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球视频教程初级 十个瑜伽球动作唤醒身体

瑜伽简单易学、适合各式各样的人群,又有很多种训练方式,因而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球瑜伽是瑜伽的一种,它借助瑜伽球进行训练,同样简单有趣且有实效。简单的几个动作就能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今天就让我们通过瑜伽球视频教程初级来学学如何与利用瑜伽球来进行瑜伽训练吧。

球瑜伽将球的自身体征和翻滚特性与瑜伽的内涵融合在一起而形成的一种瑜伽健身方式。与传统瑜伽相较而言,球瑜伽更加富有趣味性,它的自身特点决定了它可以用来锻炼人们身体的平衡性,增强人们对身体里每寸肌肉的控制能力,从而达到提高身体的柔韧性和协调性的效果。

在瑜伽球的帮助下,我们能够进行很多能够帮助我们按摩身体、缓解身体疲惫的的运动,因为这些运动能够起到拉伸的作用。做球瑜伽时,身体会和球进行全面直接的接触,球的弹性和滚动特征可以有效按摩身体。所以能够为瑜伽动作提供必要的支撑的球瑜伽,可以更好地训练你的柔韧性、平衡感和灵活性。

选择瑜伽球也是通过球瑜伽进行锻炼的一个注意事项。因为不同规格的球对于身体会产生不同的影响与感觉,所以一定要认真挑选适合你的瑜伽球。此外,做球瑜伽时要注意量力而行,并不是所有人在开始就能有良好的平衡感的,因而对于初学者好能在旁边寻找一些辅助支撑的动作,防止自己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扶球蹲

站立在地上,两手扶着前面的健身球,半蹲下来,把球向前滚,使手臂和上身向前拉伸。吸气,重新伸直膝盖并把球滚回来。重复8-10次。

俯仰之间

紧接着扶球蹲,身体爬在健身球上,身体向前滚直到臀部在球上方,两腿伸直。两手按在球上,吸气,同时把胸部撑起来,手臂挺直,眼睛向上看。呼气,身体向前滚,两手向下撑在地上,胸部和大腿靠在球边。呼气,又把手按在球上把胸部撑起来。这样重复5-8次。

从俯身到弓步拉伸

上一个动作的后一次做完俯在球上,吸气,抬起伸直的右腿,使身体和左腿在一条直线上,然后静止,同时呼吸一次,再把腿放下,并把膝盖向前移到球旁,形成左腿在前的弓步,臀部下压,双臂向上举过头顶,静止并呼吸3-5次,把右腿膝盖撑离地面,下面的球支撑着臀部位置。又静止并呼吸3-5次。然后换腿进行。

坐球转体

坐在球上,向前自然伸展双腿,脚向上勾,手臂向两边伸展。坐的时候收腹挺胸,使背部平直。上身向右转,向前伸的手臂碰到右脚尖。转回中间,再向左转,手臂碰到左脚尖。这样两边各重复8-10次。

坐球鹳鸟状

依然坐在球上,右脚放在左膝盖上(如有需要可以扶着墙帮助平衡)。掌心合拢在胸前,吸气,慢慢把两臂举过头顶,然后上身带手臂慢慢向前倾,能下多深就向下多深。在低处静止,呼吸2-3下。然后换脚再做。

瑜伽球小常识

将球灌到八分饱即可,球身有弹性,方便我们做夹与抓握的动作。

初学者可以小球练习,以方便控制为原则。熟练者可换大球练习。

球瑜伽同样是一种需要长期坚持的运动,想要达到它帮助身体的各种功效就必须持之以恒。

1/1页
瑜伽球视频教程初级瑜伽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