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初学者 适合初学者练习的瑜伽动作

瑜伽初学者练习瑜伽一定要上心,不能三心二意,那样对自己练习瑜伽是完全没有帮助的,所以生活中初学者在练习瑜伽的时候一定要重视基础动作的练习。那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瑜伽视频教程来看看吧!

简易棍棒式

简易棍棒式也是很多初学者喜爱的瑜伽动作,练习简易棍棒式可以缓解身体僵硬现象,坚持练习可以使我们的身体柔韧性得到提高。

俯卧,十指交叉,肘关节和小臂外侧触地。吸气,脚趾踩地,使身体抬离地面,成直线。

保持2-5次呼吸。呼气还原,重复练习两组。

鹆王式

右膝弯曲,左脚向后伸出,弯曲左小腿,置于左手肘内。吸气,慢慢将右手抬高,上身同时向后拉伸,身体的紧张感由腰部延伸到肩胛;呼气,松手,换另一侧重复练习。

这个动作使头部、肩膀、脊椎均得到了拉伸,同时这也是一个健脾胃的好动作,对于内脏、肾脏都有很好的调节作用。

云雀式

金刚坐姿,两手往前扶地,保持屈右腿,右脚跟贴大腿根部,左脚向后直伸。

吸气,双手张开,向后伸展成水平线,感觉力量延伸到手指尖。

呼气,挺起胸部,上半身慢慢向后弯,头部后仰,颈部尽量拉长。放松,换相反方向做同样动作。

这个动作能充分展现女性美好形象。

同时它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增强面部弹性,常做塑身效果也明显。

瑜伽的常见基础动作

动作介绍

1.站立姿势,注意收腹抬起头。

放松我们的全身,尤其是手臂的肌肉。将我们的两只手臂自然的下垂于体侧即可,瑜伽呼吸三到五次。身体重心放在双脚上。

2.右腿向身后弯曲,右手抓住右脚的脚踝外侧。

左手的拇指和食指相接,形成一个小圈。注意,另外三个手指伸直。这样更便于做动作的同时,用丹田进行呼吸。

3.接着2的动作,让右脚脚后跟在身体后侧向着天花板的方向,向上抬高。

左手斜向上伸直,从左脚的大腿根开始,上半身跟左手一同,形成一条倾斜的直线。

但要注意,不能太用力挤压腰部。保持住这个姿势,重复进行5次呼吸。随后恢复到动作1的姿势。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练习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