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球减肥视频 怎样用瑜伽球练习瑜伽

很多人都知道瑜伽球的良好锻炼效果,但是究竟瑜伽球的运动是如何进行却不是很了解。很多人家中都有瑜伽球,却只能让它放着落灰,今天我们就来通过讲解瑜伽球动作的瑜伽减肥视频来学学使用瑜伽球的瑜伽动作吧。

瑜伽球几乎适合所有的人锻炼,包括需要康复治疗的人。而且在锻炼时比较安全,不容易出现损伤。

瑜伽球有很好的帮助修复身体所受的伤害和促进身体恢复正常的作用,并且可以很好地参与腰背疾病的治疗,因为它是对于脊椎和骨盆锻炼效果极佳的运动。同时瑜伽球的运动还能够有益于人们提高自己的柔韧性和平衡性,能够帮助调整姿态和心肺。

瑜伽球还有瘦身的作用,特别适用于小腹过胖、手部及腿部过粗的姐妹们使用,借助着简单的瑜伽运动,来帮助你塑造完美形象。

一、瑜伽球热身动作

双手平举小瑜伽球球至胸前,旋转上半身。这个动作可以拉伸手臂、腰、髋和腿等部位,动作可以由慢至快,这是整套球操的热身动作。

动作要点

小球的位置一定不能发生下移的状况,因为这就意味着你的这个动作并没有按照标准做好,也不能充分的伸展手臂。双手应将小球平举于胸前,这样才能确保这个动作达到良好的健身效果。

二、尽力舒展全身肌肉

双脚两步一动的跳跃,双手抱球在空中画圈。这套动作主要是为了拉伸身体,可以大程度地舒展全身肌肉,而且每次跳跃都可以拉伸腹部肌肉,加快腹部脂肪的燃烧。

动作要点

努力大幅度地伸展身体,否则效果不显著。

三、学习拉丁舞步

拉丁舞与瑜伽球的动作结合到一起,即可以使瑜伽球的锻炼过程变的有意思,又能够同时起到锻炼效果。这个动作的做法是一个手保持高举,另一个手持球并轻轻用球敲击臀部,这个动作可以达到放松臀部肌肉的作用,并且在提臀的同时帮助瘦腰。

动作要点

高举的手要尽量靠近身体。

四、瘦腰也提臀

双手叉腰,将小瑜伽球夹于大小腿之间,做打开、合上的动作。这个动作需要保持身体的高度平衡,夹球的角度好是标准的90度,动作虽难,但是瘦腰提臀的效果显著呢!

动作要点

分腿动作慢慢做,一定要保持身体稳定、平衡。

五、平躺在瑜伽垫上,做抬腿的动作

平躺在瑜伽垫上,做抬腿动作,用瑜伽球去够膝盖,够到膝盖后把腿放下,然后慢慢举起手臂。这个动作不仅可以锻炼腹部,还可以锻炼手臂上的肌肉。

动作要点

平放的腿要伸直。

注意事项

运动不要太剧烈,动作幅度也要适可而止,防止拉伤身体,对健康不利。

要坚持每天练习,持之以恒,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1/1页
瑜伽球的作用瑜伽球减肥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