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视频教程 减压瑜伽让你和压力说再见

瑜伽作为一种独特的运动,尤其对于女性而言,具有十分深刻的魅力,能够吸引女性学习。那么练习瑜伽有什么好处,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就让我们一边通过瑜伽视频教程进行学习,一边了解一下吧。

练习瑜伽的好处

美体养身

瑜伽动作可以帮助矫正因为劳累或者不良坐姿所造成的脊柱变形,帮助改善不良姿势,拉伸肌肉线条,使人线条优美。瑜伽还有减肥的作用,让人增强自信心。同时瑜伽还可以增强身体自愈力,预防各种的疾病,例如常见的偏头痛、失眠、便秘、肠胃病、关节炎等。

减压养心

瑜伽包括体位姿势、呼吸法以及冥想法,这些都可以帮助瑜伽练习者平稳自己的心情,减去精神上的压力,使得我们能够拥有健康良好的心态。对于工作忙碌的上班族而言,瑜伽的这种效果可以帮助他们从压力恢复过来,重新焕发精神。

调理养颜

瑜伽动作通过推、拉、扭、挤、伸等各种姿势,对内脏器官有自我按摩的作用,可以帮助强化生理机能,调节内分泌,使人体新陈代谢更加良好,有助于延缓衰老,保持青春靓丽的容颜。

适合在家练习的瑜伽动作

弓形姿势

坐在地板上,两条腿伸直,弯曲右腿,尽量的向臀部收紧,使右脚脚踝靠近左腿跟,身体稍侧。右手绕过右膝,尽量在身后和左手相抓,同时运用腹部和腰部的力量,并且深深的呼吸。

尽量的保持身体笔直,不要弯曲,坚持片刻之后,换另一侧即可。这个动作对整个背部、腿筋、腹部、腰部都有锻炼,尤其是胸部肌肉,注意腹部要用力,不要放松。

提臀姿势

平躺在地上提臀,脚平放,两脚打开的宽度与臀部同宽,弯曲膝盖,直到小腿胫骨和地面垂直。收紧臀部肌肉,将臀部抬离地面几寸,让身体和地面形成一个拱形,手臂紧紧的贴在地上,收紧臀部和腿部的肌肉,让臀部抬起来,双手则在身体下面紧紧的扣在一起。保持姿势一会儿,然后放松,休息片刻重复动作。

侧伸姿势

直立,右腿向前迈一大步,左脚向外转45°,使右膝盖和右脚脚趾在一条水平线上,尽量向下压身体,使右侧大腿和地面平行。弯曲身体,把右手的手掌放在右脚的后面,撑住地面。注意,当尽量伸展左臂的时候,要保持右侧大腿和地面平行。

练瑜伽前注意

首先在运动之前应该处于不饱但是也不饿的状态,因为太饱会使得你的肠胃在运动中受到压迫,从而形成不良的肠胃反应,而过饿又不足以应付瑜伽的练习,使你的瑜伽练习变成对身体的伤害。我们建议可以在运动的两个小时前进食。

饮食注意

因为刚做完运动,立即进食的话就会引起胃部不适长期更是会导致胃炎或其他肠胃炎症。在做完该运动后可停歇40-60分钟进食。

经期和孕期注意

每个女性朋友都有这两个特殊的时期,若不得到则会引起经血倒流或流产。故我们应谨慎对待,尤其是孕期在前三个月都不能进行任何的瑜伽活动,过了此期可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也可像瑜伽教练咨询适合你的运动方式。

穿着注意

在追求舒适自然的瑜伽运动中,穿着当然也好保持宽松自然的状态,才能好的进行练习。首先要穿比较宽松的服饰,比如瑜伽服之类。其次,身体上好不要有什么装饰品,会影响你的发挥。当然,绑腿之类的东西也不要有。简单来说就是让你自己觉得轻松舒适。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瑜伽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