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视频教程 瑜伽动作教学基础篇

瑜伽是有益身心的运动,适会任何年龄人士参与。要在运动的过程中体验瑜伽的好处和乐趣,练习前应注意以下事项,才能达致更佳的成效。

第一、空腹练习

练习瑜伽前2至3小时宜保持空腹的状态,可预防因消化系统运作时抢去供应大脑及四肢的血液和营养,削弱瑜伽体位对身体的功效;同时亦可避免因身干扭动、屈曲对胃部及内脏引起的不适。

第二、用鼻呼吸

之所以会强度这一点,一是因为空气中充满了各式各样的杂质,吸入后会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而用鼻呼吸则能够避免这一问题。另外,用鼻呼吸也是正确的呼吸方式必备的要素,而正确的呼吸对于瑜伽的效果有着很大的影响。

第四、莫存攀比

瑜伽是一种着重的内在修练的运动,而并排是一种竞技比赛,练习时不应与其它学员攀比,否则会因争斗心而牵动情绪,产生竞争、骄傲、好胜、求成的不良心态,破坏练习时的专注力和学习动机。初学者应与自己比较,以昨天的表现作评分的准则,日子有功,自会进步。

第五、量力而为

每个人的实际情况都不一样,因而对于瑜伽能够练习的水平也不一样。很多初学者往往会忽略这一点,盲目的去追求高难度的瑜伽动作。这么做,不仅不能够达到瑜伽练习的效果,还会给自己的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所以好加以避免。

第六、运动安全

一般来说,瑜伽适合任何年龄的人士参与。不过,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视网膜脱落、头颈背有伤患者、怀孕妇女、重病或手术后的病人,更要注重运动的安全。因为某些瑜伽呼吸及体位,对身体会构成负荷或压力,令伤患及身体不适。所以学员在练习前应请先征询医生意见,并在上课前通知导师自己的健康状态,以便作出适当的跟进和指导。

第七、聆听身体

要彻底感受瑜伽对身心的感觉,必先要集中精神,细心聆听身体的声音,感受每一个动作和呼吸对身体的反应。练习时,如身体出现不正常的剧痛、晕眩、呼吸困难时,莫要逞强,强迫完成整套动作,应慢慢停止练习,并通知导师,等候适当的指示和协助。

第八、沐浴护肤

瑜伽课后,不要急于马上入浴,待脉搏平稳、体温回复正常,稍作休息后才沐浴;特别是高温瑜伽后,毛孔扩张,身体容易着凉。洗澡时,水温亦不应过热或过冷,以免刺激皮肤,变得干燥和失去弹性。沐浴后,宜涂上一些润肤霜,保持皮肤润滑。

第九、适量喝水

喝水能够进一步的促进我们的身体进行排毒的工作,这是因为瑜伽的体式练习能够充分的按摩腹部的器官,促进消化系统功能的改善。不过要注意的是,补充水分一定要适量,过多过少都不能起到良好的效果。对于练习热瑜伽的人来说,尤其要注意这一点。

第十、持之以恒

瑜伽与其它运动一样,也不是一朝一夕即可练成的;随着练功方法的不同,各人体质的差别,所获的功效亦有不同。但无论你修练哪一种瑜伽,都要按照指导和持之以恒的练习,保持定期练习瑜伽的习惯,抱着不求成功,只求练功,功到自然成的正确态度,才能日见成效。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瑜伽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