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保健操

养生保健操 适合夏季养生的保健操

炎热的夏季来临,这时候特别容易使人心浮气躁,那么这时就需要一些养生保健操来缓解烦躁的心情,人们在夏季不愿意进行健身运动,因此会有腰酸颈椎痛的现象,本文今天就讲解一些颈椎保健操及腿部保健操等常识。

在夏季养生怎么能少得了保健操,这里给大家推荐的是对人体有着积极促进作用的一组养生保健操,喜欢养生的朋友们可以练练哦。

适合夏季养生的保健操

1、进腿虎步

两腿分开直立,两手反叉腰,提左脚呈虚步,再向前轻轻踢出,足尖先向内再向外各转3圈后向前踏平,再练右脚,重复三次以后同样方式退后3步,还原。

功效:强肌保健下肢关节。

2、交替击腹

双腿分一后交替轻叩小腹与腰背两腿交替活动。

功效:增强肌力,预防关节过早衰老。

3、旋转健腰

两腿自然的张开,两个手臂圈在身体的小腹前,腰部以上的肢体随着两臂向左侧的身后转动,重复数次锻炼即可。

功效:强健腰腹部。

4、巡回搓棍

两腿分开,微微蹲着,手臂向前伸,肘部要稍弯曲,掌心相对大约1尺左右。两手前后来回的搓动,身体也随之跟着转动,重复数次。

功效:强健腰部。

5、定步云手

两腿分开直立,膝盖略屈。身体左转45度,左手在上,右手在下,掌心相对呈抱球状。随身体由左向右转动,右手交叉上升,左手下降,转呈向右45度,右手达喉水平前方1尺左右,左手自然下垂。再作反向运动,重复数次。

功效:宽胸理气,健腰强腿。

6、舒筋活络

把两臂和肩同平,由内向外运动,手在两腋向下来回按摩,并以意引导到涌泉,两腿再做深蹲,这样重复多次。

功效:可放松全身,舒筋活络。

7、太极开合

自然站立,两臂胸前伸展如抱球状。随呼气两手臂向外舒展,吸气时复原,两腿微蹲,重复数次。

功效:开阔心胸。

1/3页
腿部保健操颈椎保健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