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红色食物夏季养生的首选

西红柿

西红柿可以说既是蔬菜,又是水果,自然它的营养价值也是相当的丰富的,在夏季也可以说是相当应季的一种食物了。

西红柿当中具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以及有机酸及些许的蛋白质。有促进消化、利尿、抑制多种细菌作用。番茄中维生素D可保护血管,治高血压。番茄中有谷胱甘肽,有推迟细胞衰老,增加人体抗癌能力。番茄中胡萝卜素可保护皮肤弹性,促进骨骼钙化,防治小童佝偻病、夜盲症和眼干燥症。

因此我们可以选择在夏季多吃点西红柿,可以凉拌,也可以和鸡蛋一起炒。

红枣

红枣,又名大枣。它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

红枣在冬季的时候常常被人们当零食来拿食用,而到了夏季由于天气炎热,大家多多少少都减少了对干货的食用,因此我们可以选择用红枣泡茶,配方非常简单,选取去核大枣5枚、山楂片15克泡水喝,可以养心、补心血、化血瘀。

2/4页
红枣的营养价值西红柿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