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人的衰老有3道坎 做对几件事让衰老慢一点

《自然医学》2019年刊文中提到,人的衰老并非呈匀速、线性地进行,而是在特定的关键时间节点(34岁、60岁、78岁时)突然加速进行。生活中,可能有很多人都感觉年满25岁后,皮肤状态变化明显,30岁后,体能下降得厉害,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其实是受到蛋白质变化率的波动峰值的影响

研究人员在对18-95岁人群的血浆样本蛋白质组的分析过程中,发现人体内有多种蛋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生相应的变化,但和衰老有关的蛋白的数量并不会因此平稳地改变,而是在34岁、60岁、78岁时突然加速进行。

但和衰老有关的蛋白的数量并不会因此平稳地改变

归根结底是因为以上3个特定的关键时间节点是蛋白质变化率的波动峰值,其中,34岁是二十几岁时的2倍左右,60岁虽高但一般,78岁则是34岁时的3倍左右,简单而言,在34岁、60岁、78岁左右是人类老得快的时候。

从临床医学角度来说,如果在34岁、60岁和78岁做对几件事,可能会有助于减缓衰老!

1、34岁左右以保持体型、保养皮肤、维护骨骼健康为主

人到34岁,感觉明显的应该是容貌上的变化,因为这时候胶原蛋白流失速度快,流失量相对较大,不仅皮肤开始松弛,肌肉也愈来愈塌陷。

34岁左右以保持体型、保养皮肤、维护骨骼健康为主

所以,34岁更应该通过运动锻炼来保持良好的体型,减缓骨量丢失,使用舒缓无刺激的护肤品来保养皮肤,饮食上可以适量多吃些含有胶原蛋白质、钙质的食物,对减缓皮肤衰老,维护骨骼健康有所帮助。

1/2页
如何延缓衰老做对哪些事延缓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