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拳流派 24式太极拳

24式简化太极拳 太极的动作要领及方法

24式简化太极拳的呼吸方法

练习太极拳的人越来越多,每个人都会根据自己的爱好进行选择各种不同的太极拳流派以及套路,其中24式简化太极拳练习的人数较多。下面小编就来为你介绍一下关于24式简化太极拳的各动作的呼吸要领。

各动作的呼吸要领

预备式

双脚并拢,双手自然下垂站立,调整身形(舌抵上腭,提肛收复)松静自然之后调息,缓缓吸气引入丹田,吸足、吸满,意在丹田;而后徐徐将气呼出,意在涌泉穴,调息1-2次再开始打拳。(呼吸要尽可能地细匀长,吸气要吸足,呼气要呼尽)

起式

重心移到右腿,提左腿时吸气,意在丹田,左脚下落踏实时呼气,意在左脚,踏实后意在两脚涌泉穴,两臂上扬时吸气,意从丹田想至两肩、大臂、肘、小臂、手腕到手指,下蹲时呼气,意想沉肩、坠肘,后想到丹田。

左(右)野马分鬃

虚步抱球时吸气,意在丹田,蹬腿踏实之后,转腰、转跨、摆左(右)臂时呼气,意从丹田至腰,再到左(右)肩、大臂、肘、小臂、手腕想至虎口,右(左)手置于右(左)胯侧加下按的意念。

白鹤亮翅

虚步抱球时吸气,意在丹田;两臂分开意想拉开一弹簧时呼气,意在右臂上侧左臂下侧,胸微微张开再放松。

左(右)搂膝拗步

转腰摆掌时吸气,意在丹田;蹬左(右)脚踏实左(右)手搂膝拗步时呼气,意从腿到腰至右(左)手掌劳宫穴,右腿蹬到位时,右手也同时推到位,右(左)掌心突出中指微挺之后立刻放松。

9/13页
24式简化太极拳24式简化太极拳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