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20141103食全食美视频:蒲猛讲柠檬鲈鱼的作法

我们都知道鱼的种类很多,不同的鱼有不同的营养价值,而且不同的鱼做法也有所差异,今天要跟大家说的是鲈鱼,鲈鱼常见的就是清蒸鲈鱼了,今天给大家推荐鲈鱼的另一种做法,下面就让蒲猛大厨来教教我们怎么做柠檬鲈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感兴趣的朋友就一起来学一学柠檬鲈鱼是怎么做的吧。

柠檬鲈鱼的作法

食材

鲈鱼1条,新鲜柠檬30克、大葱、香菜、姜、大蒜、辣椒酱、白酒、白砂糖、食盐适量。

做法

1、将鲈鱼洗净,用食盐抹腌制半个小时。

2、把蒜剁成蒜蓉,然后辣椒切成小块,香菜洗干净以后也切成末状放在旁边备用。

3、洗净2个柠檬,切成两半,将一个柠檬放在榨汁器上,用力挤压出汁来,做成柠檬汁待用。剩下1个柠檬用刀切成薄片,摆在碟边做装饰用。

本期嘉宾介绍

蒲猛

男,北京上东盛贸饭店,屋里香中餐厅厨师长,擅长新派川菜,创新意识强,注重食材营养健康的搭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4、将蒜蓉、红辣椒丁、香菜末放入碗中,加白砂糖和刚才榨好的柠檬汁,拌匀成酱汁备用。

5、锅内烧开水,放入鲈鱼和酱汁(分开),盖上锅盖大火蒸7~8分钟,直至鱼眼突起,鱼身用筷子可穿透;取出蒸好的鲈鱼和酱汁,将酱汁淋在鱼身上,摆些香菜叶做点缀即可。

鱼肉的热量是比较少的,但是营养价值丰富,而且口感鲜嫩,所以很多人爱吃,但是去鱼腥是件很重要的事。

如何去鱼腥

1、煎鱼防粘锅

可在烧热的锅里放油后再撒些盐,也可净锅后用生姜把锅擦一遍。还可把锅烧的热一点,油温高一点,再放入鱼,鱼遇到高油温表皮会立即变硬,不会粘锅,然后再改用小火把鱼煎透。

2、烧鱼防肉碎

在做红烧鱼前,先在锅里把鱼煎透或炸透,油量要大,油温要高。烧鱼时汤不宜过多,一般以水没过鱼为度。不要翻动鱼身,烧制过程中,用勺将汤汁不断浇淋在鱼身上,这样即使鱼肉入味,还可以保持鱼的原形。

3、去腥晚放姜

烧鱼时有人喜欢把姜与鱼一起下锅,认为这样可去除鱼腥。其实不然,过早放姜会使得鱼体浸出蛋白质阻碍生姜的去腥效果。可以先把鱼在锅里煮一会儿,待蛋白质凝固后再放姜;也可在爆锅时烹入少量醋和料酒,起到去腥解腻增香的作用。如果还是觉着有腥味,出锅前撒上点蒜末,效果非常好,特别是烹制长时间冰冻的鱼。

4、蒸鱼用开水

蒸鱼时先将锅内水烧开,再蒸鱼,切忌用冷水蒸。因为鱼在突遇高温时,外部组织凝固,可锁住内部鲜汁。蒸前好在鱼身上洒一些鸡油或猪油,可使鱼肉更加滑嫩。还可以封上保鲜膜,防止鱼的鲜味跑掉或滴上蒸锅水冲淡鱼的味道。

1/1页
食全食美视频蒲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