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20140225我是大医生:刘忠军讲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现在很多人都有颈椎病,不管是中老年人,很多年轻人也有颈椎病的困扰。这也是因为现在的上班族做在椅子上办公,一天也不怎么动,颈椎自然就坐出问题来了。下面就让刘忠军专家来讲讲预防颈椎病有哪些方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很多白领都有颈椎病的症状,这大多是坐出来的疾病。

颈椎病容易反复发作,会让患者承受巨大的病痛。所以预防颈椎病是白领们必须要掌握的。那么,白领预防颈椎病的方法有哪些呢?

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注意肩部保暖

女人要学会爱护自己,就要从保暖开始。夏季白领一直会在空调的办公室中工作,这看似是令人很羡慕的。但是这样很容易导致肩部受凉而引发或加重颈椎病。所以白领要注意肩部保暖,特别是颈椎不好的白领。

加强颈肩部肌肉锻炼

在工作之余,一定要注意多活动肩部和身体多个部位,这样才能防止我们的颈肩出现问题。

注意坐姿

白领之所以出现颈椎病,多是因为不良坐姿导致的。预防颈椎病首先要摆正电脑显示屏,然后要注意端正头、颈、肩、背的姿势,不要偏头耸肩,要正面注视。

选择适合的枕头

我们每晚睡觉都要枕枕头,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枕头对我们的影响。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枕头有助于颈椎的保护,一般来说枕头高度在10~15cm之间,并且枕头是用来托住颈部的而不是头部的。

正确的背包

很多人都喜欢在一侧背包,长期这样下去很容易引起颈椎病。所以专家建议,单肩包要两侧更换着背,这样才能不至于一侧肩部过于疲劳而诱发颈椎病。

现在的人对身体健康越来越不重视,很多时候都是因为生活习惯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颈椎病就是其一。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首先就要从选择一个好的枕头开始!选择嘉和智能颈椎治疗枕,不但能够保证你有一个好的睡眠,更能够在睡眠中治好颈椎病!嘉和智能颈椎治疗枕不仅能缓解疼痛、肿胀等症状,更能从根本上治疗。

颈椎病症状之所以越来越重,是因为颈椎长期得不到充足的血氧供给,使得关颈椎节失于濡养, 而嘉和颈椎治疗枕不仅能改善局部关节的供血,同时对全身血液循环的改善,更加有助于使血液循环长期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供血好了,使得颈椎关节得到充足的 血养供给,修复了受损的关节,同时提高了人体的抵抗能力,对于外界的风、寒、湿等具有一定的抵御能力。从而不仅治疗了颈椎痛,还能防止疾病的反复。

本期嘉宾介绍

刘忠军

男,毕业于北京医学院(现北京大学医学部),不但作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主任医师,而且还是教授及其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课题为脊柱肿瘤的外科治疗与研究、脊柱微创外科技术的应用与研究、脊髓损伤的干细胞移植研究。

专业特长

脊柱创伤、退变、畸形及肿瘤的临床诊治与实验研究,尤以颈、胸、腰椎疾病的手术治疗见长。

主要研究课题

脊柱肿瘤的外科治疗与研究;脊柱微创外科技术的应用与研究;脊髓损伤的干细胞移植研究。

奖项和著作

主译《AO脊柱内固定》、主编《脊柱外科手术技术与技巧》。

2012年,刘忠军医生2012年度荣获“中国名医百强榜”骨肿瘤外科上榜名医,同一科室上榜名医还有牛晓辉、蔡郑东、郭卫、胡永成、李建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我是大医生刘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