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运动的好处 这样快走可以健康瘦身

5.快走过程中搭配后续介绍的蹲屈与伸展动作,每周三次,每次快走20分钟至1小时

瘦小腹快走法

瘦小腹快走法要注意的重点就是丹田呼吸以及肌肉运动,这样可以刺激分解脂肪的荷尔蒙分泌,达到脂肪燃烧的效果。

一、丹田呼吸+腹部肌肉运动

丹田呼吸

1.双腿张开与肩同宽,双手放在丹田上,意识腹部的变化。

2.用鼻子吸气,感觉到腹部逐渐鼓起。

3.用嘴巴慢慢吐气,用20秒的时间把一口气吐完。

重复丹田呼吸数次

在快走过程中意识保持丹田呼吸,靠墙壁瘦小腹运动。

1.后脑杓、背部、臀部、小腿肚、脚跟紧靠墙壁站立,重心放在身体中心,肩膀放松,双手放在腰部与墙壁中间。此时要保持丹田呼吸。

2.腹部用力,用手用力压腹部,像把背部用力像墙壁推,保持五秒钟。骨盘保持直立正向,重复5-10次。

二、瘦小腹快走法

基本快走法

要注意的只有迈开大步提高速度走,然后注意开始提到的5大基本守则即可。

习惯之后可以在快走过程中加入下面两个进阶应用动作。

A.抬腿动作

1.在快走途中,单脚尽量抬高,然后双手抱膝保持三秒。抬高的腿向前踏出,继续前进。

2.脚抬起时,身体不要向前倾,背要挺直。这个动作可以锻炼腹部以及骨盘周围的肌肉。

B.X型走法

1.快走途中,在吐气时,将右膝上抬碰到左手肘,保持三秒钟,然后回复正常姿势前进4-5步。

2.接下来是用左膝去碰右手肘,保持三秒钟,然后回复正常姿势前进4-5步。

觉得某动作比较困难者,表示身体的平衡不好。觉得困难的一边多做4-5次,以调整身体肌肉的平衡。

2/3页
快走的好处运动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