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运动好处

走路的好处 正确走路姿势可以减肥

减肥的方法有很多,其中简单之一的就是走路了,我们每天都会走路,其实采用正确的走路姿势的时候也是在燃烧卡路里,那么走路的好处有哪些呢?怎样走路可以减肥?走路减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走路的好处

1、适度减脂

在走路的时候,我们的双腿是在不断的前进,双手也是在摆动的,所以不仅可以消除腿部的脂肪,还可以去除手臂的肉,走路的时候,我们身上的股三头肌、股四头肌及腰腹等13块大肌肉都在动,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

2、促进代谢

工作一天之后,长期的坐着,很多人都感到臀部很疲劳,这个时候不妨出去走走,这样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且还预防很多疾病不会找上门,比如糖尿病、心脏病等。而一定强度的快走可以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预防多种疾病。

3、塑造美臀

很多人都羡慕别人拥有蜜桃臀,健美的臀部给人的感觉很健康,而且穿衣服也很好看,在走路的时候,可以果变换姿势走路,还可以锻炼臀型。比如高抬腿交叉走路法。

4、改善血糖

综合对比其他运动,散步是非常有益于糖尿病患者的。每天散步 30 分钟左右,轻快的步行可以锻炼关节,并利于全身血液循环,帮助改善血糖。

怎样走路可以减肥

1、每天至少快走40分钟

快走对心脑血管、呼吸系统有着很好的锻炼效果,对身体的损害也小,适合老年人和有慢性疾病的人。要想减肥取得效果,快走应至少要保证每次40分钟~60分钟,时长可以慢慢增加。快走时,一般应使心率维持在每分钟120~140次,且出汗为佳。

2、步行的正确姿势

当身体站直的时候,后背和臀部就能够更有力地工作。这样快走的时候就能够燃烧更多的卡路里。将脊椎挺直,然后保持耳朵和肩膀与臀部在一条线上。

后脚跟先着地,而不是整个脚底平放在地面上。将重心放在前脚,每跨出一步,前脚须按照后脚跟、脚心、脚尖的顺序着地,这样走路,后脚跟会自然上提,腿的曲线就会变得紧实匀称。

1/2页
走路的好处怎样走路可以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