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20160110健康北京:孔晴宇讲冠心病的症状

心脏病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了,患有心脏病的人是非常痛苦的日常生活中经常受到病症的折磨,所以患有心脏病要积极地治疗。那么生活中冠心病的症状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孔晴宇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冠心病的症状

典型胸痛

心脏病患者都会出现胸痛的现象,日常生活中如果有心绞痛那么就应该引起重视,积极地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因体力活动、情绪激动等诱发,突感心前区疼痛,多为发作性绞痛或压榨痛,也可为憋闷感。

疼痛从胸骨后或心前区开始,向上放射至左肩、臂,甚至小指和无名指,休息或含服硝酸甘油可缓解。

一般情况下胸痛的部位也会涉及到颈部、下颌、牙齿、腹部等,当胸痛出现的时候,让患者非常的痛苦,严重影响患者的健康。

胸痛放散的部位也可涉及颈部、下颌、牙齿、腹部等。

胸痛也可出现在安静状态下或夜间,由冠脉痉挛所致,也称变异型心绞痛。

如胸痛性质发生变化,如新近出现的进行性胸痛,痛阈逐步下降,以至稍事体力活动或情绪激动甚至休息或熟睡时亦可发作。

而且胸痛的程度也会逐渐加剧,发生的频率也会越来越高,如果一般药物不能缓解胸痛的症状,那么就怀疑是不稳定心绞痛。

心绞痛的分级

Ⅰ级

日常活动,如步行,爬梯,无心绞痛发作。

Ⅱ级

日常活动因心绞痛而轻度受限。

Ⅲ级

日常活动因心绞痛发作而明显受限。

Ⅳ级

任何体力活动均可导致心绞痛发作。

发生心肌梗死时胸痛剧烈,持续时间长(常常超过半小时),硝酸甘油不能缓解,并可有恶心、呕吐、出汗、发热,甚至发绀、血压下降、休克、心衰。

本期嘉宾介绍

孔晴宇

男,主任医师,副院长、北京市援助非洲几内亚医疗队队长。从事心脏外科工作20年。曾在阜外医院及国外工作6年,擅长心血管外科,冠心病,瓣膜病及其它心血管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冠心病的症状健康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