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菜谱

20160321健康菜谱:酸萝卜老鸭汤的做法(下)

鸭子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我们生活中许多都非常习惯吃烤鸭,不仅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日常生活中酸萝卜老鸭汤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菜谱全集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酸萝卜老鸭汤的做法

材料

老鸭一只(约1200克)、酸萝卜500克。

木耳5朵、生姜3片、水10碗。

调味料

料酒2汤匙、盐适量。

做法

1. 首先我们要将酸萝卜浸泡30分钟,稍微去一下咸味,然后就可以将其捞出沥干水分后,备用。

2. 木耳洗净,用清水泡软,撕成大小适中的块状。

3. 洗净宰好的鸭子,切块;煮一锅水下两汤匙料酒,将鸭肉汆水捞起。

4. 然后我们再将锅烧热,接着就可以放进鸭肉进行适当的翻炒,知道锅中的水汽收住即可。

5. 将10碗水倒入瓦煲煮沸,放入炒好的鸭块、酸萝卜、木耳和姜片,武火煮20分钟,转小火煲一个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

酸萝卜老鸭汤

材料

鸭半只、泡菜半斤、泡椒15个、泡姜1块、食盐4克。

葱1段、姜半块、花椒6颗、料酒5克、胡椒粉2克。

做法

1、先将老鸭洗净,斩成小块。白萝卜去皮写成块备用。大葱切段,姜切片。

2、锅中倒入清水,放入鸭块,大火煮开后撇去血沫,再继续煮5分钟,捞出后用清水冲清鸭块表面的浮沫。焯鸭块的水倒掉不要。

3、然后在另起一锅,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鸭块、八角、花椒、大葱和姜片。后在淋入适量的黄酒。

4、大火煮开后倒入切好的白萝卜块,开着盖子煮5分钟后,再倒入老鸭汤的料包,盖上盖子转中小火炖煮1个半小时。

5、临出锅前,放入盐调味即可。小诀窍酸萝卜好用清水泡一下,否则会很咸,影响到汤的味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爱奇艺视频,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鸭子的营养价值健康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