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好味道

20150617健康好味道视频:香香龙虾的做法

龙虾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时常吃龙虾,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非常美味爽口。那么生活中香香龙虾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视频全集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香龙虾的做法

材料

小龙虾,油,盐,鸡精。

料酒,八角,大料,卤叶。

花椒,干辣椒卤料酱,红烧老抽。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龙虾放进清水中,养一段时间,然后就要将龙虾会夹人的大夹子去掉。

2.去头。

3.从尾巴处找到虾线(肠)拔出。

4.然后我们就要用事先准备好的小刷子来刷洗虾的肚子,一定要仔仔细细地刷,以将其刷为白色即可。

5.热锅放油,放花椒、干辣椒呛味捞出。

6.放姜丝出味放入洗好的小龙虾,爆炒片刻放料酒、盐,翻炒。

7.放入红烧老抽翻炒片刻,放八角、大料、卤叶、卤料酱、翻炒加水(刚刚淹入龙虾位水量)大火转中火煮。

8.等到水煮的快要干的时候再加入适量的水,分三次煮开,一共大约煮45到50分钟。

9.收汁,放鸡精、白糖,醋少许,翻炒一会起锅装盘散上葱花。

炒小龙虾

材料

小龙虾,姜丝,少许酱油,盐,醋,辣椒油。

做法

1、小龙虾去掉头、虾肠洗净备用。

2、炒锅放油,烧热后下虾大火快速翻炒,几下就变成红色并卷成球状啦。

3、再加入姜丝、少许酱油、盐、醋、辣椒油翻炒几下起锅,又香又辣又嫩的炒虾球就做好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龙虾的营养价值龙虾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