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好味道

20150818健康好味道:麻辣四川火锅的做法

火锅的做法是非常丰富的,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做来吃,不仅非常美味而且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那么生活中麻辣四川火锅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麻辣四川火锅的做法

材料

四川豆瓣酱3汤匙、牛油100克、色拉油100克。

干辣椒100克、花椒50克、白糖3汤匙。

冰糖15克、老姜1小块、蒜头6瓣、北京葱2段。

白酒2汤匙、史云生骨头汤1罐。

味精1茶匙、盐2茶匙、生抽2汤匙。

香料

陈皮1块、草果2枚、小茴香15克、八角3粒。

山奈1 粒、桂皮1根、香叶3片。

丁香3粒、白胡椒粉1/2茶匙。

做法

1、首先就要向锅中加入适量的色拉油烧热,将其烧热之后,倒入干辣椒和花椒炒出香味,接着再捞出备用。

2、将白糖倒入油锅内,小火炒溶后放入拍扁的葱段、姜块和蒜头。

3、待葱蒜炒至色微黄后,放入所有的香料一起翻炒。

4、紧接着我们就要将四川豆瓣酱加入炒匀,还有倒入适量的白酒和生抽以及牛油合炒,即可。

5、后倒入排骨汤,放入冰糖,再将之前炸过的辣椒和花椒倒回锅内,加盐、味精调味即成为火锅汤底。

青椒童子鸡火锅

材料

小鸡1只,辣青椒10来个,干辣椒1把,姜数片,蒜数粒,八角1个。

葱段,郫县豆瓣2汤匙,花椒粉、油、盐等调料依口味添加。

火锅食材

土豆片,白菜,泡发的腐竹,蘑菇等若干(按自己喜好来放)。

做法

1、先将小鸡去内脏洗净(喜欢吃内脏的可以留下),剁成2-3cm的鸡块,用热水洗几遍将血水洗干净并沥干水分。准备好其余需要用的食材,洗净切片,青椒切1cm的段。

2、炒锅注油,小火炒香姜片、蒜粒、葱段和八角,转大火,放入鸡块爆炒,直到鸡块出油出水。

3、接着我们就要加入两汤匙郫县辣豆瓣酱和碎干辣椒进行翻炒,直到将其炒出香味,然后备用即可。

4、加高汤或清水,加入料酒、花椒粉、盐、鸡精等调料调味(盐和鸡精我基本没有加,觉得已经够味了,少吃鸡精健康些)。

5、加入切好的青椒段,若有泡椒可以同时依口味加入泡椒,煮开后小火煮10分钟入味,火锅即成,可以边煮边放入食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火锅的做法健康好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