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好味道

20151005健康好味道视频:麻辣火锅的做法

火锅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我们选择不同的底料以及不同的食材,就能做出不一样口味的火锅,而且都很美味。那么生活中麻辣火锅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视频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麻辣火锅的做法

材料

当归30克,羊肉1500克。

调料

精制油100克,姜5克,蒜5克,葱5克。

味精20克,鸡精20克,料酒20克。

胡椒粉5克,白汤3000克,盐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姜蒜切片,葱切成“马耳朵”形,接着再将当归切成4毫米厚的片。

2、羊肉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入汤锅汆水捞起。

3、炒锅置火上,下油加热,放姜蒜片、葱炒香。

4、紧接着掺白汤,放羊肉、味精、鸡精、胡椒粉、料酒、当归等,然后将其烧沸就可以了。

5、放盐,除尽浮沫,倒入高压锅,压10分钟后起锅入盆,上桌即可。

四川火锅

材料

四川豆瓣酱3汤匙,牛油100克,色拉油100克,干辣椒100克。

花椒50克,白糖3汤匙,冰糖15克,老姜1小块,蒜头6瓣。

北京葱2段,白酒2汤匙,史云生骨头汤1罐,陈皮1块。

草果2枚,小茴香15克,八角3粒,山奈1粒,桂皮1根。

香叶3片,丁香3粒,味精1茶匙,盐2茶匙,白胡椒粉1/2茶匙,生抽2汤匙。

做法

1、锅内倒入色拉油烧热后倒入干辣椒和花椒炒出香味,随后再捞出备用,将白糖倒入油锅内小火炒溶后放入拍扁的葱段、姜块和蒜头。

2、待葱蒜炒至色微黄后放入所有的香料一起翻炒,然后再倒入四川豆瓣酱炒匀,这时倒入白酒和生抽以及牛油合炒。

3、后我们再将整罐史云生排骨汤倒入其中,接着加入冰糖,然后再将辣椒和花椒倒回锅中,就成了火锅底料。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火锅的做法麻辣火锅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