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好味道

20160422健康好味道全集:大虾的做法

虾是非常美味的食物经常吃虾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虾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并且很美味。那么生活中大虾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全集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大虾的做法

材料

海虾1斤,姜丝一小把(宜多不宜少)。

白糖2大匙,盐1小匙。

番茄酱2大匙,橄榄油普通炒菜用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虾去除虾线,就是在背脊剪开一条口子,取出虾线,然后在将其清洗干净。

2、姜切丝,备用。

3、热锅凉油,待油八成热放入姜丝煸炒,爆出香味后倒入大虾煸炒,虾变红后加入盐和糖继续煸炒,盖锅盖焖一下,然后倒入适量番茄酱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小诀窍

1、虾的水分是非常多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将清洗后的虾沥干水分,这样在做的时候不至于水分太多。

2、姜丝可以稍微多放一些,即可以去除虾的腥气,也可以平衡虾的寒气。

麻辣大虾

材料

大虾,料酒,白胡椒。

花椒,红辣椒,盐,油。

做法

1、虾洗净,把背上虾线挑掉。

2、用料酒、白胡椒、盐腌20分钟。

3、然后我们就要将锅烧热,接着加入适量的油,等到油热之后加入花椒、红辣椒进行煸炒,直到炒香为止。

4、再倒虾翻炒,熟了即可装盘,OK!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虾的营养价值大虾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