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早知道

20150524健康早知道:戴霞讲致癌的食物

现代人因为饮食不规律,很多人都喜欢吃一些快速消费品。但是,为了我们的健康来考虑,这是非常的不健康的。那么在日常生活中,究竟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癌症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戴霞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致癌的四大食物

在我们的生活中,癌症是引起人们死亡的大原因。

为了预防癌症,戒烟并改善饮食的人应该为数不少,然而,实际上在我们身边的很多食品中就含有致癌物质。那么到底都是些什么物质,在什么样的食品中存在呢?

1、薯片

因可能致癌而值得我们注意的物质是“丙烯酰胺”。该物质据说存在于一些原材料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并将其加热到120℃以上的食品中。

薯条就是通过上述的方式制作出来的,所以很容易引发癌症。

因此无论是国内调查还是国外的研究,都认定薯片中含有大量富含丙烯酰胺。

2、炸薯条

炸薯条也是富含丙烯酰胺的食品。分析结果显示炸薯条的丙烯酰胺的大浓度是薯片的1.5倍。

不是家里做的炸薯条就会安心,无论是自家制作的还是餐厅中的薯条检测出了丙烯酰胺,因此请多加注意。

3、蛋糕、派类食物

蛋糕类的食物,虽然可口,但是,多吃对身体也是有极大的危害的。

在使用小麦为原料高温环境下制作的蛋糕、派类食品中检测出了与薯片相同浓度的丙烯酰胺。对致癌物质比较介意的各位,选择在低温环境下制作的糕点应该没有问题。

4、速溶咖啡

在咖啡豆、炒制茶叶、焙炒的麦茶中竟然也检测到了高浓度的丙烯酰胺。由于丙烯酰胺易溶于水,因此在此次检测提取的咖啡、炒茶、麦茶等饮料中也含有丙烯酰胺。请多加注意。

此外,据说在干炸蔬菜、炒菜、自己制作的烤制点心、吐司中也发现了丙烯酰胺。但是未经加热的新鲜食材中似乎没有。

此外报告显示,在蒸制或煮制的食物中似乎也没有发现,即使有也是极微量的。

本期嘉宾介绍

戴霞

女,山东中医药大学营养学教研室主任,医学博士,副教授,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学科带头人,中医健康管理学,后辈学科带头人,兼任山东省营养协会理事,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常务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致癌食物有哪些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