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早知道

20150522健康早知道:刘韫辉讲怀孕吃什么好

孕妇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保护对象。孕妇的营养时刻决定着宝宝的健康状况,那么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究竟孕妇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刘韫辉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怀孕吃什么好

怀孕初期对于每个准妈妈来说,都是很关键的,一定要营养均衡,补充好自己的营养。

1、蛋白质的摄入

这段时期是蛋白质在体内储存相对多的时期,其中胎儿约存留170g,母体存留约为375g,这要求孕妇膳食蛋白质供给比未孕时增加25g,应多摄入动物性食物和大豆类食物。

2、必需脂肪酸

此期是胎儿大脑细胞增值的高峰,需要提供充足的必需脂肪酸如花生四烯酸,以满足大脑发育所需,多吃海鱼可利于DHA的供给。

3、钙和铁的摄入

胎儿的钙是需要母体来供应的,所以孕妇应该多补充一些钙物质。

胎儿的肝脏在此期以每天5mg的速度贮存铁,直至出生时达到300-400mg的铁质,孕妇应每天摄入铁达到28mg,且应多摄入来自于动物性食品的血色素型的铁。

4、孕妇应经常摄取奶类、鱼和豆制品

好将小鱼炸或用醋酥后连骨吃,饮用排骨汤。虾皮含钙丰富,汤中可放入少许;动物的肝脏和血液含铁量很高,利用率高,应经常选用。

5、维生素

孕晚期需要充足的水溶性维生素,尤其是硫胺素,如果缺乏则容易引起呕吐、倦怠,并在分娩时子宫收缩乏力,导致产程延缓。

6、热能

热能不能补充的太过,但是一定也得适当的摄取。

尤其在孕晚期后1个月,要适当限制饱和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以免胎儿过大,影响顺利分娩。

怀孕初期孕妇需要十分注重饮食,好多摄取对胚胎发育有利的营养物质,如优质蛋白质、脂肪酸、热能、多种维生素和矿物元素等。而且要少吃一些刺激性的,上火的食物。

本期嘉宾介绍

刘韫辉

女,圣玛丽亚妇产医院营养师

2008年至2009年于广东中山大学进修并取得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职业资格证书。

2011年至2014年于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营养与健康教育。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怀孕吃什么好健康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