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早知道

20150516健康早知道:侯新国讲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已经成为了危害人们健康的一种重要疾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想要缓解糖尿病,就必须要控制自己的饮食。那么,糖尿病人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侯新国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人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现在得糖尿病的人已经越来越多,糖尿病患者的饮食也成为了很多人都在关注的问题。

主要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了解并认识到病从口这个道理,专家表明,饮食的控制可直接影响着病情和血糖的变化。

所以正确饮食不但可以控制糖尿病,也可以预防糖尿病及并发症的发生。

糖尿病饮食禁忌五大招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食是必须要注意的一件事情。

面对如此多的糖尿病患者,他们在日常饮食中不能吃什么呢?介绍如下:

一、尽量少吃富含精制糖类的食品

如:糖果、炼乳、蜂蜜、汽水、罐装或盒装的果汁、加糖蜜饯、蛋卷、中西式甜点心、加糖罐头等。

二、饮食尽量平淡不可过咸

避免摄食加工或腌制的食品,烹调食品采取炖、烤、烧、清蒸、水煮、凉拌等方法,避免用勾芡、糖醋、蜜汁、茄汁、醋溜等烹调方法。

三、少吃油炸、油煎和油酥的食品

以及猪皮、鸡皮、坚果类(如:花生、瓜子、腰果、松子、核桃等)等含油脂高的食品。

四、炒菜采取不饱和

在炒菜的时候也有一定的技巧,我们在炒菜的时候,需要采取不饱和的状态。

脂肪酸高者(如:大豆油、花生油、玉米、葵花油、橄榄油、红花子油等),少用饱和脂肪酸高者(如:猪油、牛油、奶油、肥肉等)。

五、含淀粉质高的食品

如:蕃薯、马铃薯、芋头、玉米、菱角、红豆、绿豆,不可随意吃,须按计划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侯新国

男,医学博士,内分泌与代谢专业副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青年委员,山东省内分泌科医师协会常务委员,山东省糖尿病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01年毕业于山东大学临床7年制专业,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工作至今,期间曾赴美国Mayo Clinic及Baylor医学院学习工作两年,2012年赴英国谢菲尔德皇家医院研修糖尿病神经病变诊治。工作10余年来,熟悉了各种内分泌疾病,擅长糖尿病,肥胖, 痛风等代谢性疾病诊治,及甲状腺疾病,垂体疾病,肾上腺疾病, 内分泌性高血压,生长发育迟缓, 骨质疏松,电解质紊乱等各种内分泌疾病的诊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饮食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