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早知道

20150518健康早知道:牟国营讲老花眼的原因

对于很多老年人来说,老花眼是很多老人经常犯的一种疾病。如果你得了老花眼,你就会发现自己看东西很不清晰。那么,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老花眼的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牟国营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老花眼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屈光不正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得了远视眼。

近视者配戴框架眼镜后,由于矫正负镜片离角膜顶点存在12~15mm距离,减少了同样阅读距离的调节需求。

而戴角膜接触镜的近视者,由于角膜接触镜配戴在角膜面其矫正后的光学系统接近正视眼,因此,戴角膜接触镜比戴普通框架眼镜者出现老视要早。

2、用眼方法

如果我们的用眼方法不正确,那么也会导致远视眼。

调节需求直接与工作距离有关,因此,从事近距离精细工作者容易出现老视的症状,从事精细的近距离工作的人比从事远距离工作的人出现老视要早。

3、患者的身体素质

长手臂的高个子比手臂较短的矮个子有比较远的工作距离,需要比较少的调节,因此后者较早出现老视症状。

4、患者的地理位置

因为温度对晶体的影响,生活在赤道附近的人们较早出现老视症状。

5、药物对患者的影响

通过一些药物,很有可能影响到我们的视力。

服用胰岛素抗焦虑药抗抑郁药、抗精神病药、抗组胺药、抗痉挛药和利尿药等的患者,由于药物对睫状肌的作用,会比较早出现老视。

本期嘉宾介绍

牟国营

男,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眼科学会副主任委员,视光学组组长,山东省眼科医师协会副主任委员。

专业特长:近视眼的预防、矫正、治疗,包括儿童近视预防矫正、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远视、散光,率先开展了一系列先进技术如无结膜切口的抗青光眼手术,角膜干细胞移植术,羊膜移植术等,对复杂病例的角膜屈光手术及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手术等并发症的处理,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每年完成手术近千例,术后随访均取得满意效果。

完成科技厅、科技局、卫生局科研课题3项,并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目前主持科研课题2项。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著20篇,SCI文章3篇,参编眼科专著3部,多次主持国际国内眼科学术会议。

曾获荣誉:2005年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2005年济南市十佳职工创新标兵,2006年济南市优秀党外知识分子,2008年济南市卫生系统科技兴医先进个人,2008年泉城卫生学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老花眼的原因健康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