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打篮球的好处 打篮球能排毒还有助于长高

打篮球的注意事项

打篮球的好处,上述已经说了很多了。大家也要多注意,除了好处,篮球毕竟也是一种运动。只要是运动,就要有很多注意事项。而且打篮球的活动量非常大,身体每个器官都要配合好。身边的人也比较多,很容易产生一些运动伤害。

这里介绍几点打篮球的注意事项,以规避打篮球带来的伤害。在进行篮球运动的时候,为了减少意外的运动伤害,可以选择必要的保护器材,如护膝、护踝、护齿等。由于打篮球是项非常耗体能的运动,因此要控制打篮球的时间,运动量不要太大,不然会导致过度疲劳,从而影响身体健康。通常来讲,每次篮球运动在1小时左右好。另外,因为在进行篮球运动时会常常跟他人有身体接触,所有要避免戴戒指、耳环、鼻环等硬物打球,以免划伤身体。

打篮球能减肥吗

打篮球能减肥吗?某个网站对这个问题进行过一个调查,超过96%的人认为可以减肥,只有不到4%的朋友对此有怀疑。打篮球确实可以减肥,打篮球是一项全身运动,运动强度大,消耗的热量也就大,所以只要坚持打篮球就可以减肥。但是想通过打篮球减肥也需要注意一些事项。

这里说的打篮球能减肥,指的是要跑起来、动起来那种,要是只是在原地投投篮,那是毫无意义的,而且打篮球也不能过量,不然对膝关节损伤很大,基本上每天打一个小时左右好。不要在刚吃完饭后就打篮球,不然容易得盲肠炎和胃下垂,也不要饿着肚子打篮球,那样容易虚脱。

打篮球不但能减肥,而且可以将一身的肥肉练成美丽线条的肌肉,达到很好的塑形效果,而且对骨骼的发育有很大的好处,对于提高青少年的身高是有很大帮助的。由于打篮球是一项全身运动,所以对身体各个部位都能达到很好地锻炼效果,使得不仅总体重下降了,而且身体变得更匀称了。

打篮球不仅通过出汗消耗热量的方法减肥,同时,可以大大提高人体的消化功能,使积聚在体内的过剩的脂肪排出体外。打篮球除了减轻体重外,还能锻炼人的大脑的协调性,促进心肺功能,催进各种激素的分泌,调节人体内分泌系统的平衡,增强抵抗力,调高人体免疫力。

经常打打篮球不仅能减肥,而且会使人的自信心得到很大的提高,这种自信对日常的生活和工作都会有很大的帮助,有些朋友觉得自己的球技差,这没关系,多打打自然就提高了,在这个过程中还能结识很多朋友,既锻炼了身体,又提高了社交能力,为了使生活更美丽,我们就从现在开始每天打一小时篮球吧。

篮球减肥原理

篮球作为常见的运动形式,在帮助提升爆发力,肌肉属性方面,升高成长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由于篮球运动通常伴有流汗,肺部呼吸等有氧运动的特点,所以篮球运动也是可以帮助减肥瘦身。但其效果通常不及跑步,有氧,单车,跑山等纯有氧类型的运动。

效果的影响因素

虽然打篮球具有减肥瘦身的功效和作用,但是肥胖的原因复杂,所以为更好的确保减肥瘦身的效果,打篮球减肥要注意其方式方法,注意长期坚持。另外要充分发挥饮食顺序,及膳食机构调整在减肥瘦身方面的积极作用。所以有必要和要结合其他的减肥运动,进而确保其效果。

结语:有关打篮球的好处,这里就介绍这么多。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打篮球已经了解很多了。生活中不少人都喜欢打篮球,而且打的频率还是挺高的。这类人要多研究打篮球的好处,学会正确地打篮球方式,多多锻炼身体,有益身心健康。

2/2页
打篮球的好处减肥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