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50728家政女皇全集:左小霞讲荔枝的功能

现在天气热,很多人都喜欢吃荔枝。吃荔枝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而且可以增强我们的身体抵抗力。那么,荔枝的营养功效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左小霞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荔枝营养保健功能

①补充能量,益智补脑

荔枝中风寒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补脑健脑。

荔枝果肉中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总糖量在70%以上,列居多种水果的首位,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

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②增强免疫功能

多吃荔枝还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自古以来,一直被视为珍贵的补

③降低血糖

荔枝中含有一种氨基酸,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对糖尿病患者十分适宜。

④消肿解毒,止血止痛

荔枝除广为人知的滋补作用外,还可用于外科疾病,如肿瘤、瘰疬、疔疮恶肿、外伤出血等病。

⑤止呃逆,止腹泻

荔枝对于治疗腹泻有着很不错的疗效。

荔枝甘温健脾,并能降逆,是顽固性呃逆及五更泄者的食疗佳品。

健康处方

1、治妇女贫血。荔枝干、大枣各7枚,用水煎服,每日l剂。

2、治妇女血气刺痛。荔枝核15克煅烧存性,与炒香附子30克研为末,每次服6克,用盐汤或米汤送服。

3、治妇女崩漏。荔枝干(连壳)30克,捶破,用水煎服,每日1剂。

4、治哮喘。荔枝干肉12克,炖服,每日2次。或荔枝树枝90克,用水煎后代茶饮,尤对老年哮喘效果好。

5、治脾虚泄泻。荔枝干肉15克,大枣3.5枚,用水煎,常服。

6、治胃寒腹胀。鲜荔枝树根30~60克,用水煎后加红糖调服。

7、治腹泻。荔枝干5枚,粳米30克,共煮粥食用,连服3次。

8、治痢疾腹痛。荔枝核l~2克烧成灰,用白酒送下。或荔枝壳、石榴皮、甘草、橡实壳各10克,捣碎后,用水煎服。

9、治‘肾虚。荔枝干10~15枚,去壳除核,加适量粳米炖粥服食,每日1次,连食35日。如加适量山药、莲子同炖,功效更佳。

10、治淋巴结核、疔毒。荔枝干7一10枚。海带15克,海藻15克,以适量黄酒和水煎服,每日l剂。

本期嘉宾介绍

左小霞

女,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专职医生,营养师,军事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医学硕士,主编专著10余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家政女皇全集左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