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名医话养生

20160226名医话养生2016:马志英讲燕麦的作用

燕麦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生活中可以适当的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非常美味。那么日常生活中燕麦的作用有哪些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2016全集栏目马志英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燕麦的作用

1.预防心血管疾病

生活中可以适当吃燕麦,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有着非常好的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对心血管健康非常有利。

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对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2.降血糖

经常食用燕麦对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

3.润肠通便

当出现便秘现象的时候,生活中就可以适当的食用,因为燕麦有着不错的润肠通便的作用,有利缓解便秘的现象。

燕麦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干,容易导致脑血管意外,燕麦能解便秘之忧。

4.补充钙质

它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

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

5.延年益寿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都有非常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能增强老年人的体力,延长寿命。

6.美白祛斑

燕麦的抑制能力与目前化妆品常用的美白剂——熊果苷接近,这表明燕麦提取物的美白功效与熊果苷相当,但燕麦提取物的成本要比熊果苷低得多。

此外,燕麦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这些物质可以有效地抑制黑色素形成过程中氧化还原反应的进行,减少黑色素的形成,淡化色斑,保持白皙靓丽的皮肤。

燕麦的营养价值

1.燕麦片富含碳水化合物。煮熟后的燕麦片,热量会变得很低,每碗燕麦粥(约240毫升)仅含130千卡热量。

燕麦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和维生素E,但烟酸的含量比小麦低得多。

2.燕麦主要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含有所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脂肪以及大量的植物纤维、维生素B1和维生素B12、少量的维生素E、矿物质、核黄素和皂苷。

3.燕麦中含有类似荷尔蒙的物质、有兴奋和麻醉剂的作用、是一种天然得“兴奋食品”。

燕麦的存储

新鲜的麦片可放入密封袋内,置于阴凉干燥处保存即可。

如果是开封了的燕麦片,需要连同包装放入密封容器内,盖上容器盖,再置于通风、干燥处保存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马志英

男,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上海市食品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上海市食品协会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上海市食品研究所技术总监。 长期从事食品工程、食品生化、食品包装保鲜和食品安全方面的科研工作。主持完成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十多项,并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曾获国家人事部和国内贸易部“先进工作者”称号。于2011年出版著作《什么可以吃——个人饮食安全攻略》。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大肠肛门病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临床研究会肛肠分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疮疡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中联翻译专业委员会理事;上海市中西医结合青年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中西医结合肛肠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兼秘书;上海市医学会中医肛肠病学会委员;上海市医学会络病学会委员兼秘书;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委员。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法分会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马志英名医话养生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