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名医话养生

20160218名医话养生节目:万杰清讲中风的先兆

我们生活中一定要积极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当发现一些异常的时候要引起重视,积极进行相关的排查,尽早发现疾病,尽早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中风的先兆有哪些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节目万杰清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中风的先兆

1、眼睛突然发黑

在中风发生之前,患者会出现眼睛突然发黑的现象,所以生活中我们如果有这样的现象就要引起重视。

这是中老年人中风常见的先兆,单眼突然发黑,看不见东西,几秒钟或几十秒钟后便完全恢复正常,医学上称单眼一次性黑朦。

是因为脑缺血引起视网膜缺血所致,是中风的又一信号,反复发作的眩晕欲吐、视野缩小或复视。

2、哈欠不断

哈欠不断也是中风的先兆,总是打哈欠也要引起高度重视,无疲倦、睡眠不足等原因的情况下好去医院接受治疗。

这可能是由于脑动脉硬化、缺血,引起脑组织慢性缺血缺氧的表现,是中风病人的先兆。

3、说话吐字不清

脑供血不足时,使人体运动功能的神经失灵,常见症状之一是突然说话不灵或吐字不清,甚至不会说话,但持续时间短,长不超过24小时。

应引起重视,还有原因不明的口角歪斜、口齿不清或伸舌偏斜都要注意。

4、头晕

中风先兆有反复出现瞬间眩晕,突然自觉头晕目眩,视物旋转的现象,但是一般几秒钟后便恢复常态。

5、肢体麻木

中老年人出现肢体麻木的异常感觉,除颈椎病、糖尿病外,如伴有头痛、眩晕、头重脚轻、舌头发胀等症状,或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或脑动脉硬化等疾病史时。

应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风发生,突然发病或单侧肢体乏力,站立不稳,很快缓解后又发作要当心。

6、流鼻血

中老年人鼻出血症状可能是高血压病人即将发生中风的警报。经医学观察,排除外伤、炎症因素。

高血压病人在反复鼻出血,可能会发生脑溢血。鼻出血不少是由血压不稳定引起的,不加预防则会增加中风的机会。

7、原因不明的跌跤

由于脑血管硬化,引起脑缺血,运动神经失灵,可产生共济失调与与平衡障碍,而容易发生跌跤,也是一种中风先兆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万杰清

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神经外科。

擅长

各类脑血管病的微创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中风的先兆名医话养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