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豆
荷兰豆
  • 蔬菜类及制品
  • 每次50克
  • 脾胃虚弱者、肾功能不全者忌食。
  •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适宜糖尿病患者、产后乳汁不下的妇女。

一、功效与作用

原料介绍 荷兰豆系指豌豆中的软荚豌豆,又称食荚豌豆。荷兰豆对增强人体新陈代谢功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是西方国家主要食用蔬菜品种之一。由于其营养价值高,风味鲜美,并具有延缓衰老、美容保健功能,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等市场十分畅销。由于荷兰豆易于加工、贮藏、运输,也是很有前途的出口创汇特菜品种之一。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但孕妇慎服。
食用指导 1. 荷兰豆必须完全煮熟后才可以食用,否则可能发生中毒。
2. 荷兰豆是豆荚用豌豆,炒食后颜色翠绿,清脆利口。 食材文化 荷兰豆能益脾和胃、生津止渴、和中下气、除呃逆、止泻痢、通利小便。
经常食用,对脾胃虚弱、小腹胀满、呕吐泻痢、产后乳汁不下、烦热口渴均有疗效。
它对增强人体新陈代谢功能也有重要作用。
二、相关做法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