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汆肉丸青菜汤
生汆肉丸青菜汤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395千卡蛋白质14.6脂肪30.8碳水化合物1.1胆固醇69毫克130毫克160毫克5705毫克12微克2.4毫克

制作方法 1.猪腿肉和姜均洗净,用刀剁成肉糜。姜我是同肉一起剁的,当然你也可以分开进行。不喜欢姜的朋友可以把姜切成丝,用温水浸泡十几分钟,取姜水就好,它是用来去腥提味的。肉丸想要好吃,就得自己剁肉,不要偷懒哦。

2.把猪肉糜放到一大碗中,加适量的盐(不要太多,肉丸有个底味就好,后面的汤里还要加盐,不然会过咸)、酱油(根据自己喜好,可加可不加)、黄酒(去腥)、胡椒粉(去腥提味)。

3.淀粉加清水调匀成水淀粉,加到肉馅儿里。这一步很关键,不要省略,它使肉丸保持紧致,下锅入水不会散开。这些淀粉水我是全放进去了的,不要怕多,肉会吸水,只要搅拌到位。也可以用蛋清代替,不过个人感觉用蛋清的话搅拌起来有些费力气。

4.用筷子顺着同一个方向搅拌上劲,也可以用摔打的方法,把肉馅儿摔打至发黏,黏性十足是最好的啦。

5.水晶菜洗净,切成6厘米左右的小段备用。

6.取砂锅坐水,注意最开始要使用小火,慢慢加热砂锅,防止砂锅炸裂。

7.待砂锅中水温升高后,抓一把肉馅儿,用手的虎口挤出一个一个的小肉丸,依次下到锅里。肉丸不要大,要挤的小而均匀。挤肉丸的过程中,也要保持小火,这样肉丸成熟的才一致,口感也才嫩。

8.肉丸下锅后,不要搅动,随着水温的逐渐升高,它会自己浮起来。

9.水开后,会有浮沫产生,拿勺子撇掉它,这样才能保证汤清而且不腥。

10.水开后改中小火煮熟,调入适量盐,放上水晶菜,略煮即可。煮的过程中,你会发现,肉里面的油脂会被煮出来一些,这点油脂虽然不多,但用来配这些水晶菜,已足够更香。肉丸可以一次多做些,煮到六七成熟捞出来放冰箱冰冻保存,随吃随取。 制作提示推荐食用时间 早晚餐 营养解析 1.补充蛋白质和脂肪酸。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2.补肾滋阴。猪肉性平味甘,有润肠胃、生津液、补肾气、解热毒的功效,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小便和止消渴。

3.润燥。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燥、干咳、便秘和难产。 食物相克 猪肉+梨:伤肾脏。

猪肉+乌梅: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浆水治疗。

猪肉+刀豆:易发生腹胀,腹泻。

猪肉+鹌鹑:面生黑斑。

猪肉+茶:一起吃易产生便秘。

猪肉+豆类:形成腹胀、气壅、气滞。

猪肉+雪梨:伤肾脏。

猪肉+鲫鱼:二者起生化反应,不利于健康。

猪肉+黄豆:腹胀。

猪肉+鸭梨:伤肾脏。

猪肉+驴肉:腹泻。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