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四宝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千卡蛋白质44.8脂肪155.78碳水化合物129.95膳食纤维35.67胆固醇197.5毫克胡萝卜素54微克硫胺素0.84毫克核黄素2.66毫克尼克酸24.52毫克2毫克1毫克5毫克6毫克200微克529.18毫克48.03毫克14.32毫克30.94微克3.17毫克7.27毫克

制作方法 胡萝卜和白萝卜刮去皮,切成4厘米长的斜条,然后削成橄榄形。小白菜摘去边叶,留苞洗净。蘑菇下入开水内氽过,用冷水过凉。
猪油烧到六成热时,下入胡、白萝卜,待油温上升时,将锅端离火位,萝卜焖至酥烂时(炸时应保持本色),捞出。
食用时,将猪油烧至六成热时,下入白菜苞煸炒一下,倒入漏勺内沥干油,然后将白菜苞复倒锅内,下入蘑菇、胡萝卜、白萝卜、盐、糖、鸡汤500毫升、味精焖入味后加入奶油和胡椒粉,用湿淀粉调稀勾芡,分别摆入盘内,淋鸡油即成。 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过程,需准备猪油约500克。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蘑菇(鲜蘑):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巴西某研究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具有镇痛、镇静的功效,据说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蘑菇提取液用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蘑菇含有酪氨酸酶,对降低血压有明显效果。白萝卜:白萝卜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道美食,含有丰富的维A、维C、淀粉酶、氧化酶、锰等元素。另外,所含的糖化酶素,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亚硝胺,从而起到抗癌作用。对于胸闷气喘,食欲减退、咳嗽痰多等都有食疗作用。胡萝卜: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A,可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繁殖、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与保持视力正常、治疗夜盲症和眼干燥症等功能。同时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并可减轻癌症病人的化疗反应,对多种脏器有保护作用。妇女进食胡萝卜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另外胡萝卜内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对防治高血压有一定效果。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C等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另外它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小白菜:小白菜中所含的矿物质能够促进骨骼的发育,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增强机体的造血功能,胡萝卜素、烟酸等营养成分,也是维持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它能缓解精神紧张,考试前多吃小白菜,有助于保持平静的心态。根据医书记载,小白菜有和中,利于大小肠的作用,能健脾利尿,促进吸收。小白菜还有助于荨麻疹的消退。 食物相克 白萝卜:白萝卜忌与胡萝卜、橘子、柿子、人参、西洋参同食。胡萝卜:酒与胡萝卜不宜同食,会造成大量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而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导致肝病;另外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