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鲜蚵
蒜泥鲜蚵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336.13千卡蛋白质20.11脂肪9.03泛酸0.07毫克碳水化合物43.51叶酸9.2微克膳食纤维4.01胆固醇250毫克胡萝卜素3.39微克硫胺素0.2毫克核黄素0.4毫克尼克酸5.89毫克646.71毫克445.08毫克1毫克3毫克308.07毫克22.35毫克25.78毫克219.16微克20.8毫克2.65毫克

制作方法 首先将蒜头剁成蒜泥;柠檬取汁,加入调味料(白糖3克、白醋5克、酱油膏20克、味精1克、冷开水半杯)拌匀,置于一旁待用。
鲜蚵先用清水冲洗一次,加入少许盐轻轻抓洗后,捡去细壳,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捞出。
烧开一锅水,放入洗净的鲜蚵,以大火烫煮,约1分钟后即捞出沥水。
将煮熟的鲜蚵盛盘,淋上蒜泥汁即可食用。 制作提示 蚵就是牡蛎。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营养解析 牡蛎(鲜):牡蛎中所含的蛋白质中有多种优良的氨基酸,可以除去体内的有毒物质,其中的氨基乙磺酸又有降低血胆固醇浓度的作用,因此可预防动脉硬化;牡蛎还含有维生素B12,具有活跃造血功能的作用;牡蛎中所含丰富的牛黄酸有明显的保肝利胆作用;牡蛎又是补钙的良好食品。牡蛎肉味咸、涩,性微寒;归肝、心、肾经;具有滋阴,养血,补五脏,活血.充肌之功效。柠檬:柠檬的成分主要是糖,有机酸,维生素B1、B2,维生素C,烟酸,钙、磷、铁等矿物质。柠檬可谓一身都是宝,它的果皮、叶片和花可以提取精油,是食品和美容化妆品的重要原料,是西餐桌上常备果品,有“西餐之王”的美誉。柠檬含有丰富的芦丁,可减少血中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柠檬中的柠檬酸可以与钙离子结合成一种可溶性络合物,能减弱钙离子的凝血作用,防止血小板凝集,预防高血压和心肌梗死。柠檬酸还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可洁肤美容。大蒜:大蒜被誉为“广谱抗菌素”,因为大蒜挥发油中所含的大蒜辣素等具有明显的抗炎灭菌作用,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功效。同时大蒜还具有调节人体胰岛素、防癌抗癌、抑制癌肿、降低血脂、防止血栓、延缓衰老、预防铅中毒等功效。 食物相克 牡蛎(鲜):牡蛎肉不宜与糖同食。大蒜:大蒜忌与蜂蜜同食。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