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烧冬瓜
海带烧冬瓜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2千卡蛋白质1.2脂肪0.1碳水化合物2.1膳食纤维0.546毫克22毫克246毫克8.6毫克113.9微克25毫克0.9毫克0.16毫克9.54微克0.07毫克

制作方法 1.鲜虾洗净后跟冷水一起下锅煮熟,开锅再煮5分钟即可,然后捞出剥皮,留虾仁虾汤备用。

2.鲜海带反复的用清水冲洗去沙粒跟盐粒,然后切方片待用,冬瓜去皮洗净后也切方块

3.将锅置于小火上,倒入少许的花生油,热后加入辣椒,葱、姜末炒香

4.倒入煮虾的汤,烧开

5.加入海带,开大火煮

6.大约要煮8-10分钟左右,到能闻到海带的鲜香味才好

7.加入冬瓜,继续煮至冬瓜熟透,颜色变成半透明色,大概也就5分钟左右吧

8.加入虾仁拌匀,再稍稍煮2-3分钟

9.最后加盐调味,即可关火出锅 制作提示 最好选用新鲜可口的海带。
整个炖煮过程不要再加水,因为冬瓜也会出水的。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营养解析 1.海带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较少的蛋白质和脂肪。
2.海带与绿叶蔬菜相比,出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外,其粗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甚至十几倍。
3.海带是一种富含碘很高的海藻,养殖海带一般含碘3%~5%,多的可达7%~10%。
4.新鲜的海带有95%是水,3%是膳食纤维﹐热量很低。
5.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甘露醇。 食物相克 海带+猪血,食用后易产生便秘现象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