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妈糖饼(麻酱红糖饼)
二妈糖饼(麻酱红糖饼)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389千卡蛋白质0.7碳水化合物96.6157毫克11毫克240毫克18.3毫克54毫克2.2毫克0.35毫克4.2毫克0.15毫克0.27毫克

制作方法 1.面粉中加入温水,用筷子搅拌成棉絮状

2.揉成团,盖湿布或保鲜膜静置饧30分钟面粉中加入温水,用筷子搅拌成棉絮状

3.饧面的时候把香油加入麻酱中调匀,搅拌到舀起澥好的麻酱成线状流下,堆叠后慢慢消失的状态为佳

4.饧好的面团平均分成3个剂子(我的平底锅比较小不能做太大的饼),案板上放足量干面(因为面比较软,避免饼粘在案板上),取一个剂子擀成长方形,尽量的擀薄

5.均匀的涂上麻酱

6.撒碾碎的红糖

7.撒些干面粉防止红糖化了流出

8.像这样切几刀,中间不要切断

9.开始先从一头叠起,左右两边的面片先折向内侧

10.然后整个折向中心

11.再继续重复这样的动作

12.再折向中心

13.直到最后折成这样,这种折法主要是为了饼层比较多

14.整圆,擀薄

15.平底锅烙至两面金黄

16.很多层,表皮脆,里面香 制作提示 1. 红糖容易结块,要充分的碾碎,否则擀饼的时候容易破坏表面,加热后融化的红糖会顺着破损的洞流出,就会是个黑点,不太美观。

2. 这个饼热量真是比较高,我没想到,吃完感觉全身发热。所以减肥的人要注意,谨慎选择。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 营养解析 甘蔗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如赖氨酸、柠檬酸等,这些氨基酸都是合成人体蛋白质、支援新陈代谢、参与人体生命活动不可缺少的基础物质,对促进健康有绝对的正面效用。

未经过精炼的红糖保留了较多甘蔗的营养成分,也更加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能快速补充体力、增加活力,所以又被称为“东方的巧克力”,其中不仅含有可提供热能的碳水化合物,还含有人体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苹果酸、核黄素、胡萝卜素、烟酸和微量元素锰、锌、铬等各种元素。

专家用原子荧光光谱仪测定,发现红糖含有十分丰富的微量元素成分,其中有些微量元素具有强烈刺激机体造血的功能。

每100克红糖含钙90毫克,含铁4毫克,还含有少量的核黄素及胡萝卜素。日本科研人员还从红糖中提取了一种叫做“糖蜜”的多糖,实验证明它具有较强的抗氧化功效,对于抗衰老有明显的作用。 食物相克 红糖+牛肉:腹胀

红糖+牛腩:腹胀

红糖+松花蛋:一起吃会引起中毒

红糖+牛奶: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红糖+牛排:不利于营养的吸收;

红糖+豆浆:不利于营养的吸收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