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酱汤
韩国大酱汤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62千卡蛋白质10.1脂肪1.1碳水化合物2.8胆固醇156毫克133毫克128毫克140毫克425.7毫克78毫克10.9毫克2.38毫克54.31毫克0.11毫克0.44毫克

制作方法 1.首先准备淘米水,取第二遍的淘米水备用

2.蛤蜊用淡盐水浸泡至吐净泥沙,牛肉切小块

3.牛肉加少许盐、生粉捏匀,腌制10分钟

4.香菇和西葫芦切片,豆腐切块,蟹味菇和金针菇撕成小份

5.大葱、青红辣椒斜切成片,蒜瓣捣成蒜泥

6.大酱和辣酱以2:1的比例加水拌开,尽量拌匀不要有结块

7.微波炉碗内,牛肉加1勺油拌匀,加盖用微波高火加热1分30秒

8.除蛤蜊和红尖椒外,锅内加入牛肉以及准备好的其他食材

9.倒入淘米水和拌匀的酱料汁

10.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20分钟

11.取出,加入洗干净的蛤蜊

12.继续微波高火加热2分30秒

13.盛出要吃的分量,撒上少许红尖椒即可享用 制作提示 1、传统做法使用第二遍的淘米水做汤水,如没有做米饭也可以不用

2、大酱和辣酱煮汤时不易自动溶解,需事先加水调至无结块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营养解析 1.蛤肉含糖类,蛋白质,脂肪,菸酸,无机盐,维生素A、B1、B2。蛤壳含碳酸钙、磷酸钙、矽酸镁、碘及溴盐等。

2.蛤蜊的钙质含量,在海鲜中颇为凸出。以100公克重的蛤蜊为例,钙质含量就有130毫克,虽然不能跟奶制品相提并论,但也算是不错的钙质源。

3.蛤蜊的维生素B12含量也很丰富。B12关系到血液代谢,缺乏者可能出现恶性贫血,尤其是胃部手术后的患者,B12吸收率较差,可以多摄取一些蛤蜊。

4.蛤蜊里的牛磺酸,可以帮助胆汁合成,有助于胆固醇代谢,还能维持神经细胞膜的电位平衡,能抗痉挛、抑制焦虑。

5.由于蛤蜊脂肪含量不高,每100公克的热量只有55大卡,属于低脂肉类。对于想控制体重的人,蛤蜊是很不错的选择。以一份60公克重的蛤蜊,大蛤蜊大约6个,一般大小的蛤蜊约为22个,吃起来颇有饱足感,热量却只有40大卡左右。

6.蛤蜊肉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

7. 人们在食用蛤蜊和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 食物相克 蛤蜊+橙: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

蛤蜊+田螺:腹胀

蛤蜊+芹菜:影响维生素的吸收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