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式腊肠饭
湘式腊肠饭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395千卡蛋白质14.6脂肪30.8碳水化合物1.1胆固醇69毫克11毫克162毫克57.5毫克12毫克2.4毫克

制作方法 1.大米淘净放入电饭煲,加入一点五倍的水,加入适量盐、油和一勺酱油,盖盖加电闷熟。

2.湘式腊肠放入适量水中,烧开后煮20分钟。

3.捞出煮好的腊肠后,把香菇和油菜放入锅中汆熟。

4.砂锅底部抹油,取闷熟的米饭装入砂锅。

5.腊肠切2毫米左右的片儿。

6.把腊肠、香菇、油菜摆放在米饭上,盖盖后开小火加热,几分钟后用勺子沿砂锅边缘淋入植物油,让底部形成焦黄的锅巴即可。

7.加入煎蛋出锅,不要太好吃哦。 制作提示推荐食用时间 中午 营养解析 1.补充蛋白质和脂肪酸。腊肠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腊肠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2.补肾滋阴。腊肠性平味甘,有润肠胃、生津液、补肾气、解热毒的功效,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小便和止消渴。
3.润燥。腊肠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燥、干咳、便秘和难产。 食物相克 腊肠+杏仁:一起吃会引起肚子痛。
腊肠+何首乌:身体不适。
腊肠+香菜:伤身。
腊肠+牛排:性味有所抵触。
腊肠+荞麦:脱发。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