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豆浆
元气豆浆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21千卡蛋白质1.8脂肪0.7碳水化合物1.110毫克30毫克48毫克3毫克9毫克0.5毫克

制作方法 1.豆子洗净两次。

2.放入适量清水浸泡4小时以上。

3.红枣去核,枸杞洗净。

4.统统放入苏泊尔醇浆机内。

5.加水到将近1000ML即可。

6.盖上盖子启动湿豆键,结束即可,味道是很香很香的哦。

7.食用前调入适量蜂蜜~味道会更好。 制作提示推荐食用时间 早上 营养解析 1.脑血管保健液。多喝鲜豆浆可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常饮豆浆可维持正常的营养平衡,全面调节内分泌系统,降低血压、血脂,减轻心血管负担,增加心脏活力,优化血液循环,保护心血管,并有平补肝肾、增强免疫等功效,所以有科学家称豆浆为“心血管保健液”。

2.降血糖。最近国外有学者研究证实,豆品饮料具有降血糖作用,豆浆是糖尿病患者极其宝贵的食物,因为糖尿病患者摄取大豆富含水溶性纤维的食物,均有助于控制血糖。

3.养颜。现代营养研究认为,鲜豆浆除了含有植物雌激素以外,还有大豆蛋白、异黄酮、卵磷脂等物质,对某些癌症如乳腺癌、子宫癌还有一定的预防作用,是一味天然的雌激素补充剂。同时,豆浆还含有一种牛奶所没有的植物雌激素“黄豆苷原”,该物质可调节女性内分泌系统的功能。每天喝上300~500毫升的鲜豆浆,可明显改善女性心态和身体素质,延缓皮肤衰老达到美容效果,并能减少青少年女性面部青春痘、暗疮的发生,使皮肤白皙润泽。

4.防治癌症。豆浆中的蛋白质和硒、钼等都有很强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别对胃癌、肠癌、乳腺癌有特效。据调查不喝豆浆的人发生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喝豆浆的人提高50%。 食物相克 豆浆+鸡蛋: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产生一种不能被人体吸收的物质大大降低了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豆浆+蜂蜜:豆浆中的蛋白质比牛奶高,两者冲对,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

豆浆+红糖:不利于营养的吸收。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