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啤酒鸭
香辣啤酒鸭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49千卡蛋白质17.3脂肪9.6碳水化合物0.2胆固醇89毫克12毫克84毫克100毫克80.7毫克14毫克2.5毫克0.9毫克10毫克0.21毫克

制作方法 1.草果要切块,大蒜拍碎,干辣椒剪段。

2.锅洗净后,把鸭子直接倒入,炒出水分后,把水倒掉。

3.鸭子炒出少许油份后,倒入料酒或白酒,加入老抽上色,炒几分钟后,盛出备用。

4.锅洗净后,放入油,等到七成熟时候,把准备好的香料放入锅中,翻炒几下,放两勺豆瓣酱,炒出红油。

5.倒入鸭子,翻炒几分钟。

6.倒入啤酒,淹没鸭子为宜。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焖15-20分钟。

7.倒入蒜片,干辣椒,小米椒(喜欢吃蒜的可以多加点,不能吃辣的可以将干辣椒、小米椒换成青椒;之前鸭子炒的够干,就能更好的入味。焖5-10分钟即可出锅。 制作提示 1、鸭子要洗净,血水泡出来。

2、鸭子炒的时候要注意,炒干后面才好更好的吸收味道。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营养解析 1.鸭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消化高。容易被人体吸收。

2.鸭肉中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

3.鸭肉中蛋白质约为16%~25%,比畜肉含量高得多,鸭肉中的脂肪适中,约为7.5%比猪肉低,脂肪酸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短链饱和脂肪酸,熔点低,消化吸收比较高。

4.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食物相克 鸭肉+大蒜:中毒

鸭肉+甲鱼: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