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米西葫芦
虾米西葫芦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8千卡蛋白质0.8脂肪0.2碳水化合物3.8膳食纤维0.615毫克17毫克92毫克5毫克0.4微克9毫克0.3毫克0.12毫克0.28微克0.03毫克0.04毫克

制作方法 1.准备食材

2.西葫芦洗净,切片

3.虾皮过水洗净

4.蒜切片

5.锅中倒油,放入蒜片煸香,倒入西葫芦,虾皮,加适量盐翻炒五分钟 制作提示 最好不选粗的,细的西葫芦,味道更鲜嫩,而且出水也较少。

不要选十分深绿色的,要选择翠绿中带白的,口感嫩。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营养解析 1.西葫芦花含水量达95%,热量低,除能提供食量的磷、铁、维生素A和维生素C外,其他大部分营养物质含量低。

2.钾、维生素A、维生素K、维生素C尚可。

3.西葫芦籽的热量较高,蛋白质,铁和磷含量丰富。属于低嘌呤、低钠食物,对痛风、高血压病人有重要功效,糖尿病患者可以多食、常食。 食物相克 西葫芦+芦笋:加重脾胃虚寒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