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拌山药
枸杞拌山药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82.9千卡蛋白质6.59脂肪1.07泛酸0.02毫克碳水化合物38.96叶酸15微克膳食纤维2.95胡萝卜素60.04微克硫胺素0.17毫克核黄素0.1毫克尼克酸1.21毫克81.9毫克111.8毫克718.7毫克59.11毫克78.5毫克1.38毫克1.03毫克1.84微克0.78毫克0.38毫克

制作方法 将枸杞洗净,放入热水中浸泡10分钟;
将柠檬榨汁备用;
将山药去皮洗净,切条状;
山药放入含柠檬汁的冷水中浸泡两三分钟;
将山药、枸杞捞起沥干水分,盛盘即可。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山药: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胆碱、淀粉、糖类、蛋白质和氨基酸、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以及多种微量元素,且含量较为丰富,具有滋补作用,为病后康复食补之佳品。山药可促使机体T淋巴细胞增殖,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常服山药可延年益寿。山药中的黏多糖物质与矿物质相结合,可以形成骨质,使软骨具有一定弹性。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又相对较低,几乎不含脂肪,所以有很好的减肥健美的功效。山药所含黏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硬化。食用山药还能增加人体T淋巴细胞,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柠檬:柠檬的成分主要是糖,有机酸,维生素B1、B2,维生素C,烟酸,钙、磷、铁等矿物质。柠檬可谓一身都是宝,它的果皮、叶片和花可以提取精油,是食品和美容化妆品的重要原料,是西餐桌上常备果品,有“西餐之王”的美誉。柠檬含有丰富的芦丁,可减少血中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柠檬中的柠檬酸可以与钙离子结合成一种可溶性络合物,能减弱钙离子的凝血作用,防止血小板凝集,预防高血压和心肌梗死。柠檬酸还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可洁肤美容。 食物相克 山药:山药与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