刈包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2千卡蛋白质39.78脂肪266.27碳水化合物15.31叶酸4.5微克膳食纤维0.83胆固醇455.2毫克胡萝卜素48.4微克硫胺素0.4毫克核黄素0.21毫克尼克酸10.77毫克117.3毫克473.2毫克1毫克2毫克124.44毫克8.34毫克7.24毫克16.95微克0.3毫克0.44毫克

制作方法 五花肉洗净后放入冷水锅中大火烧开;
烧沸后略煮一会儿(将血水浮沫去除干净)捞出,再用冷水洗净;
把烫过且洗净的肉切成小块沥干;
用大火将锅烧热入油,放入姜片爆香;
放下肉块,煸炒肉块至出油;
加入料酒翻炒;
加酱油炒匀肉块;
加水至肉块刚淹没;
加锅盖,用大火将水煮沸;
加糖,用勺炒匀;
转小火锅盖焖烧;
15分钟掀盖翻炒后,再焖烧;
约15分钟左右肉已转色,再加糖炒匀后继续焖烧;
约10分钟后肉汁呈粘稠状;
转大火用勺不断翻炒至收汁至肉汁粘稠肉块红润即可;
酸菜洗净切粒,泡椒半根切粒。
锅烧热加油,放入酸菜粒及泡椒粒,大火炒匀,加点糖即可。
将刈包放锅中蒸热后取出。
将酸菜粒及红烧肉加入刈包中即可。 制作提示 1.如果喜欢的话也可加入些许花生粉,滋味更香浓。2.刈包:形相上象徵老虎的嘴型,从外形上看就好像老虎咬著一块猪肉,所以又叫做「虎咬猪」。 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酸白菜:酸菜中的乳酸能开胃提神、醒酒去腻,还能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还可以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同时,白菜变酸,其所含营养成分不易损失。但酸菜只能偶尔食用,如果人体缺乏维C就应少吃,长期贪食,则可能引起泌尿系统结石,使红细胞失去携氧能力,导致组织缺氧,出现皮肤和嘴唇青紫、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心慌等中毒症状,严重者还能致死。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食物相克 酸白菜:酸菜不宜与柿子同食,会导致胃石症。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