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肉小米饭
腊肉小米饭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2千卡蛋白质72.33脂肪91.98碳水化合物446.68膳食纤维9.98胆固醇184.5毫克胡萝卜素817微克硫胺素1.99毫克核黄素0.64毫克尼克酸9.24毫克317.68毫克1毫克2毫克2毫克22.2微克702.28毫克42.31毫克16.58毫克64.04微克3.39毫克5.51毫克

制作方法 将小米淘洗干净,去杂质,沥干水,油菜洗净,挤去水,切成末粒状,腊肉切成小颗粒,放入盘中,备用。
铝锅中倒入适量水,烧沸后放入小米,腊肉粒,油菜末,精盐,再次烧沸后改用小火焖煮,煮熟后即可食用。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营养解析 小米:小米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还具有滋阴养血的功能,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小米中含有丰富B族维生素,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疮的功效。腊肉(生):腊肉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元素。腊肉选用新鲜的带皮五花肉,分割成块,用盐和少量亚硝酸钠或硝酸钠、黑胡椒、丁香、香叶、茴香等香料腌渍,再经风干或熏制而成,具有开胃祛寒、消食等功效。腌制食品中有较多量的硝酸盐,且不可过量食用。油菜心: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C,其中所含的维C比大白菜高。另外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裨益,爱美人士不妨多吃一些油菜。油菜还有促血液循环、散血消肿、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强身健体等功效。另外最近国外科学家还在油菜中发现含有能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能起到明目的作用,同时指出十字花科蔬菜如油菜可降低胰腺癌发病的危险。 食物相克 小米:小米忌与杏仁同食。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