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拌哈密瓜
冰拌哈密瓜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74千卡蛋白质2.9脂肪0.7碳水化合物41.1膳食纤维2.4胡萝卜素3微克硫胺素0.06毫克核黄素0.07毫克尼克酸0.8毫克28毫克79毫克858毫克87.7毫克77毫克1.2毫克0.67毫克3.76微克0.11毫克0.35毫克

制作方法 李子(红、青李子各100克)洗净切块,哈密瓜肉切块,与冰块100克搅打成冰沙,装入盘中即成。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营养解析 哈密瓜:哈密瓜风味独特,富有营养。哈密瓜的干物质中,含有4%~5%的糖份(萄糖、果糖、蔗糖)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适当多吃哈密瓜有益健康。哈密瓜性凉,不宜吃得过多,以免引起腹泻。李子:李子是中国的传统果品之一。鲜果中含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胡萝卜素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另含多种氨基酸、天门冬素等。李子对肝病有较好的保养作用。唐代名医孙思邈评价李子时曾说:“肝病宜食之”。李子中的维生素B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的作用,贫血者适度食用李子对健康大有益处。李子的悦面养容之功十分奇特,经常食用鲜李子,能使颜面光洁如玉,实为现代美容养颜不可多得的天然精华。李子酒就有“驻色酒”之称。李子易助湿生痰,不宜多食,尤其脾胃虚弱者应少食。 食物相克 李子:李子忌与蜂蜜、鸭蛋、雀肉、鸡肉、青鱼等一同食用。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