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伊府面
炒伊府面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千卡蛋白质37.66脂肪76.7泛酸0.04毫克碳水化合物102.4叶酸5.6微克膳食纤维5.44胆固醇199.2毫克维生素K0.7微克胡萝卜素386.5微克硫胺素0.65毫克核黄素0.42毫克尼克酸7.41毫克362.57毫克520.63毫克654.09毫克3毫克13.86微克233.32毫克15.9毫克4.51毫克45.79微克1.28毫克3.18毫克

制作方法 将虾仁洗净,大的切小;海参、玉兰片洗净,同熟火腿一起,切成约1厘米的方丁;油菜心洗净,切成小块;葱、姜洗净,均切成末备用。
将面条煮熟,用冷水冲漂清爽,捞出控水晾凉,放入盆内,加入熟油拌匀,防止粘连。
将炒锅内倒入适量花生油,烧至八成热,放入晾凉的面条,浸炸约5分钟,期间要不断翻动,炸至面条发挺,呈金黄色时,捞出控油,再投入盛热鲜汤或开水的盆中焖软,捞出控去汤汁,盛入盘内。
另取一炒锅倒入余油,烧至七成热,放入葱末、姜末炝锅,出香味后,放入虾仁、海参丁、火腿丁、玉兰片丁和油菜心,煸炒约3分钟,加入料酒、精盐、味精和适量鲜汤,烧沸后用淀粉勾薄芡,浇在面条上拌匀,即可食用。 制作提示 主料中的面条若选用鸡蛋面条其味道将更加鲜香爽口。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营养解析 面条(标准粉):面条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面条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海参:海参含胆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对少,对高血压、冠心病、肝炎等病人及老年人堪称食疗佳品,常食对治病强身很有益处。海参含有硫酸软骨素,有助于人体生长发育,能够延缓肌肉衰老,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海参微量元素钒的含量居各种食物之首,可以参与血液中铁的输送,增强造血功能。最近美国的研究学者从海参中萃取出一种特殊物质--海参毒素,这种化合物能够有效抑制多种霉菌及某些人类癌细胞的生长和转移。食用海参对再生障碍性贫血、糖尿病、胃溃疡等均有良效。海参性温,味甘、咸;具有滋阴补肾、壮阳益精、养心润燥、补血、治溃疡等作用。虾仁:虾仁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火腿肠:火腿肠含有供给人体需要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还具有吸收率高、适口性好、饱腹性强等优点,还适合加工成多种佳肴。火腿肠中含有亚硝酸盐等添加剂,且不多食。玉兰片:玉兰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粗纤维、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铁、糖等多种营养物质。而且从我国传统中医的角度看,玉兰片味甘、性平,还可定喘消痰。油菜心: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C,其中所含的维C比大白菜高。另外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裨益,爱美人士不妨多吃一些油菜。油菜还有促血液循环、散血消肿、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强身健体等功效。另外最近国外科学家还在油菜中发现含有能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能起到明目的作用,同时指出十字花科蔬菜如油菜可降低胰腺癌发病的危险。 食物相克 海参:海参不宜与甘草、醋同食。虾仁:1.食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