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话实说

20140615食话实说视频全集:抹茶慕斯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抹茶慕斯采用抹茶与慕斯混合制作的一种甜点。慕斯英文mousse,是一种奶冻式的甜点,可以直接吃或做蛋糕夹层。通常是加入cream与凝固剂来造成浓稠冻状的效果。

抹茶慕斯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

慕斯粉300克,鲜奶油,牛奶各200克,抹茶粉,水各适量。

1.慕斯粉用沸水化开,加鲜奶油,分3份,一份加牛奶成白色,一份制成云石状,一份制成淡绿色(加抹茶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取塑料杯,先倒入白色的一份,放入冰箱,待稍凝固,倒入淡绿色的一份,放入冰箱,待稍凝固,倒入云石状的一份,放入冰箱,待全部凝固后取出,脱模即可。

做法二

用料淡奶油180g、砂糖60g、抹茶9g、吉利丁片2.5片(11g)、牛奶60g、蛋糕2片。6寸圆模份量,6寸心型减少20%。冷藏4小时以上。

1、准备2片戚风蛋糕片,网上有那么多出色的烘焙大师,关于戚风的做法,我就不班门弄斧了。裁剪的比慕斯模稍微小一圈即可。

2、吉利丁片放在冰水里泡软待用。

3、加热牛奶,将软化的吉利丁片放入热牛奶里搅拌至完全融化。

4、在3里加入抹茶粉,拌匀,稍微冷却待用。

5、淡奶油加糖,打至有纹路,但依旧可以缓缓流动的状态。

6、将抹茶牛奶糊糊倒进打发好的淡奶油,搅拌均匀。即成为美味的抹茶慕斯馅。

7、在模子底部铺上一层蛋糕片。

8、浇上抹茶慕斯馅,晃动模具,让慕斯馅可以流到蛋糕片和模子的缝隙里。

9、在慕斯馅上加一层蛋糕片。

10、浇上后一层慕斯馅,刮平表面。

11、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脱模的时候,只需要用热毛巾在模子外层包裹一会,即可轻松脱模啦!

贴士

小贴士这是个人比较钟爱的一款慕斯喔,清爽的颜色,浓郁的茶香,重要的是用料超级简单,操作过程也简便。

脱模切块,加上喜欢的巧克力装饰,无论是外观还是味道都完全可以和蛋糕店里的慕斯媲美喔。

个人比较喜欢香草味的戚风加抹茶味的慕斯,如果您喜欢,也可以做香草味的慕斯加抹茶味的戚风喔。

抹茶慕斯蛋糕做法

材料

砂糖适量,吉利丁片2片,抹茶粉15克,动物性奶油(雀巢)250ML,蛋糕体。

做法

1.抹茶粉溶于温水搅拌均匀;

2.冷水泡软的鱼胶片加入1中搅拌至完全融化; 3.奶油加砂糖打至5分发;

4.将2倒入3中拌匀即成抹茶慕斯馅料;

5.蛋糕片放一片在底部,倒入适量慕斯料,再铺一片蛋糕片,将剩余慕斯料倒入模具抹平,放入冰箱冷藏一晚。

6.打发奶油,裱花OK啦!

1/1页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抹茶慕斯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