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41227食来运转视频全集:香蕉派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酥皮香蕉派的做法

原料

1、油皮原料:面粉100g、葵花子油30g、温水40g。

2、油酥原料:面粉50g、葵花子油25g。

馅料:香蕉(去皮)100g、葡萄干10g、白糖10g、玉米淀粉5g、清水35g。

做法

1、油皮原料中的面粉放入碗中,加入葵花子油和温水。

2、将上述食材揉成油皮面团,放入保鲜袋中备用。

3、油酥原料中的面粉放入碗中,倒入葵花子油。

4、用筷子搅拌成油酥面团(这个步骤之后就可以制作香蕉派馅料,让面团静置一段时间。为了保证中式酥皮制作过程的连续性,馅料的做法放在后再说。)。

5、用手掌将油皮面团压成大圆片,放入油酥面团。

6、将油皮面团封口,包住油酥面团。

7、将面团擀成长方形。

8、从一头向中间折叠三分之一。

9、将另一头折叠过来,盖住前面折叠过来的三分之一面片(烘焙术语叫叠被子,呵呵)。

10、将第一次折叠好的面片擀成长方形。

11、重复8、9步骤,第二次叠被子。

12、再擀成长方形大片。

13、再次重复8、9步骤,第三次叠被子(叠被子工程完毕)。

14、将面片擀成0.5公分厚的大长方形面片。

15、从大面片的三分之一处切开。

16、在三分之一的面片上放入香蕉派馅料,三分之二的面片对折,并从折叠处等距离切开刀,但不要切断。

17、将三分之二的面片打开,覆盖在三分之一面片上,周边稍稍用力压紧,切去不整齐的边缘。

18、将香蕉派坯子放入烤盘中,刷上蛋液或者牛奶(色尘家鸡蛋消耗光了,没来得及补货,牛奶也没有,只能用奶粉来凑数上色,结果给我后面的烤制增添了一点小麻烦)。烤箱预热后,放入烤盘,180度烤制25分钟。

19、现在来说香蕉馅料的做法:主料香蕉和葡萄干。

20、将香蕉切小粒,和葡萄干一起放入锅中,加入白糖、清水煮开。

21、葡萄干软化膨胀时即可放入玉米淀粉,收稠汤汁后关火。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备注

1、做酥皮点心我用过高筋面粉、中筋面粉和低筋面粉,可能是间隔时间长了,没觉得成品之间有多大差别,也就是说,你家里现成的面粉大部分都是可以用的:)。

2、油皮里的面粉和水质原料(含油和水)的比例是:1:0.7比较合适。

3、油酥里的面粉和油的比例是:2:1。

4、油皮和油酥的面粉比例是:2:1。

这些比例是制作酥皮点心的经验数据,用这个比例配方出来的酥皮点心皮酥,层多,口感很好。大家不必拘泥我的数据,可以根据自己的口感要求来调整,我的数据仅供参考。

5、叠被子三次为宜,少了层数少,多了层数太多,油皮和油酥面粉层太薄容易破裂而融合,成品没层次。

6、如果用这个中式酥皮做法做葡式蛋塔,可以在上述酥皮香蕉派的第14个步骤之后,将大面片从长边卷成长筒状,切成小剂,按压在蛋塔模中,即成蛋塔酥皮。

7、如果用这个中式酥皮做法制作豆沙、鲜肉等小酥皮点心,可以有两个方法:1、将制好的油皮和油酥分割成等量的小面剂,用油皮小面剂包住油酥小面剂,擀成牛舌状,卷起压扁,再擀成牛舌状,再卷,即可包馅;2、上述酥皮香蕉派的第14个步骤之后,从长边卷起成长筒状,切成小剂,擀或压成圆片即可包馅。

8、后说说奶粉制造的小麻烦,给酥皮点心上色佳效果是用鸡蛋,成品金黄,超级可爱。用牛奶效果稍微差一些些。我是在没办法的情况下用奶粉将就的,20分钟拿出烤盘成品颜色基本上是微黄,大部分还是白色。趁热刷奶粉液(奶粉兑开水调匀),入炉续烤5分钟;第二次取出烤盘又刷了一次奶粉液,并且烤盘放置烤箱上层,再次烤制5分钟。酥皮香蕉派的颜色效果才如上面的成品图所示。

所以,烤制时间根据你的用料来决定,如果直接刷的蛋液,放置烤箱中层,25分钟左右即可。

1/1页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香蕉派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