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40524食来运转视频全集:姜汁芥蓝片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姜汁芥蓝片的做法

原料

芥蓝、姜末。

制作方法

(1) 芥蓝掐去叶子,(叶子另作它用)菜心洗净刨去老皮备用。

(2) 芥蓝切斜刀片备用。

(3) 锅里加水,加盐、糖、少许油待水沸时,加一点点小苏打,将芥蓝片倒入, 待芥蓝片翠绿断生时倒出。沥干水。

(4) 锅里放少许油,煸香姜末将焯过水的芥蓝片倒入,略微翻炒一下,加少许水调味,加盐、素得鲜(或蘑菇精)勾一点点芡,滴几滴橄榄油出锅装盘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特别提示

此菜特别肥嫩,菜心柔软,但十分爽脆,姜香浓郁别有风味,菜色翠绿,筒子们试炒看看,一定很受欢迎的菜。

芥蓝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防止便秘。芥蓝具有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的功效。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

姜汁芥蓝炒腊鸭片的做法

腊鸭,一般来说,南方称之为油鸭,北方人称之为板鸭。

广东很多地方都有腊鸭这种产品,澳门出产的质量也不错,而较为有名气的,就要数江西大庚的“南安鸭”,因其骨细肉嫩,风干后甘香、软滑,令人喜爱。

而芥蓝则含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脂肪和植物醣类。

有润肠去热气、下虚火的食疗功效。腊鸭与芥蓝配搭,是一种常见的组合,为一道冬季的家常小菜。

材料

腊鸭200克、芥蓝300克、姜30克,盐、糖、米酒、胡椒粉、生抽、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腊鸭起肉切片备用;芥蓝去叶切片,划花刀“飞水”备用;姜去皮,榨汁备用;开锅下油,大火爆香腊鸭片,下芥蓝翻炒片刻,溅米酒,以盐、糖、胡椒粉、生抽调味,溅姜汁,炒匀便可上碟。

1/1页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姜汁芥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