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40621食来运转视频全集:爽口鸭条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鸭肉的营养价值

鸭肉性寒、味甘、咸,归脾、胃、肺、肾经。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

鸭属脊椎动物门,鸟纲雁形目,鸭科动物,是由野生绿头鸭和斑嘴鸭驯化而来。有机鸭肉是一种美味佳肴,适于滋补,是各种美味名菜的主要原料。人们常言“鸡鸭鱼肉”四大荤,有机鸭肉蛋白质含量比畜肉含量高得多,脂肪含量适中且分布较均匀。

鸭肉的营养价值含有热量240.00千卡,蛋白质15.50克,脂肪19.70克,泛酸1.13毫克,碳水化合物0.20克,胆固醇94.00毫克,维生素A52.00微克,硫胺素0.08毫克,核黄素0.22毫克,尼克酸4.20毫克,维生素E0.27毫克,钙6.00毫克,磷122.00毫克,钾191.00毫克,钠69.00毫克,镁14.00毫克,铁2.20毫克,锌1.33毫克,硒12.25微克,铜0.21毫克,锰0.06毫克。

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有机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爽口鸭条的做法

主料

鸭腿、花生米、芝麻、葱、姜、蒜、味精、白糖、酱油、醋、辣椒粉、胡椒粉、辣椒油。

烹制方法

1、将鸭腿凉水下锅煮至沸腾后捞出,锅中再次加水后放入鸭腿,加葱段、姜片,花椒、料酒,大火煮开转小火煮20分钟,捞出后过凉备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将鸭肉切成条摆盘,取一器皿,依次加入熟酱油、醋、辣椒粉、味精、胡椒粉、辣椒油、白糖、葱姜蒜末,搅拌均匀淋在鸭肉中,撒花生碎、熟芝麻即可。

特点

酸甜香辣,爽滑可口。

参芪鸭条的做法

原料

党参、黄芪、陈皮、老鸭、猪瘦肉、味精、食盐、料酒、酱油、姜片、葱段、熟菜油。

制作

1. 将老鸭宰杀后,去毛桩和内脏,洗净,在鸭皮上用酱油抹匀,下八成热的熟菜油锅炸至皮色金黄捞出,用温水洗去油腻,盛入砂锅内,加水适量。

2. 将猪瘦肉切块,下沸水氽一下捞出,洗净血污,也放入砂锅内,加入党参、黄芪、陈皮、味精、料酒、酱油、姜片、葱段;再将砂锅放于炉上,用文火焖到老鸭烂时取出;滗出原汤,滤净待用。

3. 将鸭子剔去大骨,切成长5 厘米、宽1.6 厘米的条块,放入大碗内摆好,倒入原汤即成。

用法

佐餐食。吃肉,喝汤。

功效

气血双补。

1/1页
鸭肉的营养价值食来运转视频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