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40426东南食来运转视频:桂花黄鱼羹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桂花黄鱼羹的做法

原料

小黄鱼一条,蜂蜜、料酒少许,干桂花、芹菜、姜末、生粉、盐若干。

做法

1、黄鱼去鳞,洗净肚中的黑衣,用盐将鱼身里里外外略擦后腌制10分钟;

2、黄鱼入锅隔水蒸10分钟后取出,将黄鱼去骨,鱼肉撕碎后备用;

3、将芹菜烫熟、山药蒸熟,均切成丁备用;

4、锅内放少许油,先将姜末放入煸炒,再将鱼肉倒入,淋些黄酒去腥,加入清水大火烧开,再加入干桂花、山药丁、芹菜一起烧开后,淋上水淀粉勾芡即可盛出。

黄鱼羹上桌后,有酸甜两种吃法。喜欢甜的,后淋上适量桂花蜂蜜,是甜甜蜜蜜的口感;如果喜欢酸的,上桌后可加入半匙香醋,则鲜香入味,胃口大开。

黄花鱼的营养价值

黄花鱼近年来非常珍贵,论食疗价值黄花鱼除肉鲜美之外,黄花鱼头石也是很好的宁神镇定神经药品,鱼胶潮州人称金龙鳔,是上佳菜式,论食味之好在花胶之上,特别是用油泡那种,又松化又甘香。

鱼石宁神汤用黄花鱼石一两搅碎,酸枣仁三钱,柏子仁二钱,圆肉一两,五碗水煎一碗,饮用时用布隔渣,有宁神安眠镇静神经功效。

黄花鱼胶更是滋补食品,用冰糖、老姜炖黄花胶润肺养颜,用来做菜将鱼胶用油炸至通透,要慢火炸至透心,然后用姜葱水发透,外型似环型,用来做菜无论焖、煮、酿、蒸比砂爆皮更松化无渣,也更爽口。

黄花鱼肉质滑,滋补力强,很多食家都有同感,用茉莉花、黄花鱼肉、布包豆腐、磨菇茸、火腿茸煮羹是很好的汤羹,煮的方法是先将黄花鱼蒸熟,捡出鱼肉之后,鱼骨加点肉茸煎汤,豆腐所有配料切茸,然后用鱼骨肉汤煮羹,洗净的茉莉花煮好羹时洒上即可。

营养分析

1. 黄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对人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对体质虚弱和中老年人来说,食用黄鱼会收到很好的食疗效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 黄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能延缓衰老,并对各种癌症有防治功效。

食疗作用

黄鱼味甘咸、性平,入肝、肾二经;

中医认为,黄鱼有和胃止血、益肾补虚、健脾开胃、安神止痢、益气填精之功效;

对贫血、失眠、头晕、食欲不振及妇女产后体虚有良好疗效。

食物相克

黄鱼不能与中药荆芥同食;吃鱼前后忌喝茶;不宜与荞麦同食。

相关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贫血、失眠、头晕、食欲不振及妇女产后体虚者尤为适宜;

2. 黄鱼是发物,哮喘病人和过敏体质的人应慎食。

1/1页
黄花鱼的营养价值东南食来运转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