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50706食来运转视频全集:凉拌三丝的做法

凉拌三丝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道食物。凉菜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和能量。多吃凉菜对我们的身体十分有好处。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凉拌三丝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凉拌三丝

菜谱简介

这道凉拌三丝是夏日必备的一道凉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

材料

海带丝,粉丝,豆腐皮,生抽,香醋,砂糖(少许),盐,蒜末,香菜,芝麻香油

做法

1.将海带丝、粉丝提前用冷水泡软,豆腐皮切细丝。

2.锅内烧开水,分别将三种丝依次烫一下。粉丝烫的时间适当短些,太软了不好吃。

3.然后再用凉水冲凉,再捞起来晾干。

4.将三种丝放入盆内,放入生抽、香醋、砂糖(少许)、盐、蒜末、香菜,芝麻香油拌均匀装盘即可。

做法二

材料

菜头1/2个,胡萝卜1/4个,粉丝1把(50克),香菜2根,调味料A:(细盐1/4小匙腌制),调味料B:细盐1/2小匙,砂糖1/2小匙,白醋5-8滴,日式芥辣约5mm1小段(可免),芝麻香油1/2小匙,橄榄油1/2小匙

做法

1.用小刀将菜头的外表小心的剖去,要把外表带筋的部位完全去除。(否则口感不细嫩)

2.将菜头及胡萝卜切成细丝,粉丝切段用冷水浸泡至软。

3.然后在放一小勺盐将菜丝搅拌均匀,在腌制十分钟。

4.用手将菜头丝的水份挤干,(这样做的目的是去除菜头的生涩味)

5.锅内烧开水,放入粉丝烫软(水再度开即可),再放入胡萝卜丝略烫,(不待水开即可捞起)

6.将烫软的胡萝卜及粉丝放入凉水中浸泡片刻。捞起沥净水份。

7.将胡萝卜丝、粉丝、菜头丝、香菜放入盆内,加入调味料B用筷子将调味充份拌匀即可。

小诀窍

1.好用刀切丝口感才脆,用刮丝器刮出来的材料水份流失,且口感略差。

2.烫粉丝和胡萝卜的时侯不要烫的时间太长,否则口感不脆。

3.做凉拌菜时一定要把水份沥干再加调味料。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凉拌三丝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