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31028食全食美菜谱:赵斌讲如何去猪肝腥味

 

猪肝是猪的内脏,猪肝经常被人们用来做成各种各样的菜品,非常的美味,但是很多人不喜欢吃猪肝,觉得它有一股腥味,人们在做猪肝的时候也会常常感到猪肝的腥味特别大。下面就让我们的赵斌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去猪肝的腥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猪肝的营养价值

1、猪肝能预防肝炎

猪肝的营养价值还是非常高的,含有多种对我们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能延缓衰老,还能增强抵抗力。

2、猪肝有助与排毒

经常食用动物肝还能补充维生素B2,这对补充机体重要的辅酶,完成机体对一些有毒成分的去毒有重要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赵斌

从厨2年,现任三摩地素食餐厅厨师长,精通粤菜和中华创意菜对素食情有独钟。

赵师傅对季节性的食材在菜品上运用很用心思别出心裁地把素食食材与西式菜品相结合,既保留了素食食材的营养又体现了美观的莱品视觉效果。

以往的素食餐厅都是以仿荤菜为主而且油大,赵师傅的素食是以。绿色健康为理念每道菜品都注重突出食材的本昧清淡却不寡昧美啉与营养并存。

3、猪肝改善皮肤

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具有维持正常生长和生殖机能的作用。

对我们的视力还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常吃还能保养皮肤。

4、猪肝是补血佳品

猪肝中铁质丰富,是补血食品中常用的食物,食用猪肝可调节和改善贫血病人造血系统的生理功能。

如何炒猪肝没有腥味

一、猪肝不要切得太薄

猪肝切成2-3毫米厚比较合适,炒出来的猪肝有弹性,切得太薄受热反倒容易变硬。

二、猪肝一定要反复浸泡、漂洗

因为猪肝里有许多血液和黏液,只有充分浸泡漂洗后,各层间的血液和黏液才能去除掉,这样炒熟以后,才会脆嫩爽口。

三、猪肝需要提前腌制

猪肝在做的时候,为了去腥,腌制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

1、去腥(料酒、醋、葱、姜片) ;

2、提鲜入味(盐、生抽、白糖、味精) ;

3、口感滑嫩(干淀粉上浆);

4、减少在锅里调味、爆炒的时间(这点很关键)。

四、油量比平时炒菜稍微多一些

上过浆的猪肝,放油少的话容易糊锅。

五、全程大火

保持食材鲜度的好方法就是缩短烹饪时间,高温会在短的时间里把鲜味和水份“封”在肉里,和蒸鱼的道理是一样的。

六、快炒

快到什么程度呢?倒数5秒出锅,炒好配菜,再次回锅5秒。

1/1页
猪肝的做法赵斌